總有精彩事物,流失在未曾注意的角落與時間裡

這篇請住在中永和地區的人特別注意,因為有個有趣的事情,正要在你們身邊發生....

約末一個多月前,我的信箱收到一封陌生寄件者的來信,以我信箱嚴格篩選垃圾信件標準來說,這封信能被我看見想必也是天意,主旨是切合我興趣的影展主題,於是我打開郵件,看見自己擠身在不乏名人的一長串收件者裡,除了有種微小的虛榮之外,更大部分我產生極大狐疑「為什麼我會在這串名單裡」?



從收件者來看,其中與我有過連結的大概就是「王信智」先生,不過這連結也不過就是我有訂閱他的網誌,曾經留言給他這樣輕微的連結程度而已,就像曾經走過一條路,而那路剛好在那日吹起一陣舒服的風,並落下一瓣美麗的花朵在我的肩頭上,那樣輕那樣覺得美好的記憶而已。

所以姑且就認為是因為王信智的關係,然後陰錯陽差的我收到了那封信....

我喜愛信智的文字,說真的。但自從我訂閱他的網誌之後,剛好也遇上他極少發表文章的期間,今日天氣或許相仿於當初我與他文字相遇的季節吧,於是我想起了他,於是我再次逛到他的網誌去,然後,看到以下這個,今日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消息。



★★★★以下文字引用自「半調誌」活動網站說明★★★★

《愛的旅位》The Way of Traveling with Love-愛與旅行的四種象限

誰的釦子|解開二月十四的甜蜜|跳越時空|約定一個月後的|四處旅行|正與負之間的和平|妥協著一種|說不出|寄物櫃的情書|沒有陳腔濫調的初吻|你或妳|違逆著陽光|離開游泳池畔|還有|還有|位移著像是 熟透柿子的四種表情|與|其他無關的回憶|正在進行

《愛的旅位-室內光2008春季四人聯展》由作家與生活創意人王信智、視覺設計師王嬿晶、以及Stillife設計團隊Fanii Chen及Shima Zan,設計了一份專屬於愛與旅行的四種禮物,特別於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開幕。當沒有預期打開了那些封存的美好愛戀與回憶,在象限的地圖裡,選擇禮物的同時,也感知內心裡那個簡單的自己。



01
■淡出濃烈在第一象限(++)/王嬿晶
像是一本書可以閱讀,像是一本日記可以窺究,像是一本未完的記事等著你的參與。裡面寫的地點看的電影吃的甜蜜你都可以重複一遍,邀請你感受一種似曾相似的記憶。限量15份。NT. 250元

02
■不正確傳達情意的第二象限(+-)/王信智
生活就是這樣,該記得的就會被提醒;不該留下來的,就會被忘記。旅行需要幻覺,沒有製造劇情,我們就不需要旅行。沒有太短的旅行,只有浪費的遠行。有些物件,我們感覺是詩,有的時候瀰漫成故事……。像是一種莫名的暗示,也不須過度說明,蝴蝶也落在那些細心包裹的物件上,隨著時間過去,展覽物件隨著新的擁有者行進,原有拼圖碎裂,成為另一個時空中的組件。展覽限定販售,每份內容皆不盡相同。NT. 200元

03
■還沒有聆聽 就已經驗第三象限(--)/Shima Zan
Zan建造了一家可安靜聆聽的白色唱片行,本次發行《銀河的聲音》、《沒有自己的旅行》兩張聲響專輯,各含五張室內旅行的照片,與首次發行詩作卡片。限量20份。NT. 220元

04
■無待不代表沒有期待的第四象限(-+)/Fanii Chen
打開布包,妳將發現一隻聆聽你心的小熊、一片永不凋謝的星星葉子杯墊,以及一包喚起記憶味覺的花草茶。全部作品都以手工方式縫製完成。限量20份。NT. 550元


創作者簡介

Ajin Wang/王嬿晶
內心存於快樂向善的信念,認為可愛可以溫暖人心。以Ajin之名參與過各展覽,曾獲各重要流行、設計雜誌的專訪報導。目前有屬於自己與家人好朋友的店「室內光Room Gallery」以及身邊有創作夥伴「Second」,所以現在生活忙碌又愉快。

Kiefer Wang/王信智
旅居倫敦期間曾擔任ELLE、Marie Claire、Men's Uno駐地藝文與時尚生活記者。曾任多本國際中文版時尚報導總監期間,以「自動性書寫技法」致力於跨界研究及合作。長時間多元創作並撰寫藝文、時尚、音樂評論。《室內光 A Room with a View》、《芬芳宇宙 The Scented Home》連獲兩屆誠品書店讀書節推薦,誠品好讀選為六十年次作家之一、波西米亞商人作家代表。 《過於敏感 The Centre of Universe》在Page One書店、誠品書店、FNAC法雅客舉辦了十場以上時尚講座以及寫作工作坊。媒體評論曾指出其作品總不是刻意吸引城市人的目光,卻又讓人心生想往。

Shima Zan
作品具療癒性格影像敘述特質。習慣利用文字、畫面、信仰緩解這個世界的傷痛,給予適切的安慰。沒有過於華麗的詞彙,矯作的片面,只想簡單透露出一些溫暖的訊息,環保著對方,有機著自己,讓彼此都好。《The Earth is Our Lover》、《Love Me, If You Can》義賣書會策劃人,現與Fanii Chen合作組StilliFe創作團隊。 藉由挖掘自我的碰撞實驗,融合五感稀釋成微量的表現機制,轉化成失去與復得並存的生命意象。

Fanii Chen
曾於新竹經營「七塊替代空間」發展裝置與錄像創作,參與多次團隊聯展, C04台灣前衛文件展《Sissy Talk》、台北國際藝術村《聯合實驗室-寄生蟲計畫》、新樂園藝術空間《打開心胸鐵鎚功》、南海藝廊《聖七塊策劃展-七披囊》及台中國美館教育展《see戲-有影無影》等展。現與Shima Zan合作組成StilliFe創作團隊;近期將創作的概念轉化為一種生活態度,以富有觸感的手作布偶∕雜貨為形式,呈現物件原有的美好。


展出地點:室內光Room Gallery/時間:2008.03.14晚間六點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中和路335巷18弄4號1樓 (捷運南勢角淡水線 永安市場站)

PS:可惜我當天已經安排要去旅行,所以無法在現場與各位偶遇,但我希望有人能去晃晃,然後回來告訴我,妳玩得很開心。特別建議鄰近室內光的「莉莉桑」去敦親睦鄰,以及最近打算出版手工書的「蛋捲」一起作陪。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唷? 在附近,但我比較有興趣你的旅行,
回來要報告一下,
說到這, 你頭痛好些沒咧?(看你MSN掛了好幾天,但都沒有關心你,嗚)
Unknown said…
ajax....這段時間看來bogger也強化了不少呢…………

永安市場站……在我家附近~~~可惜,錯過了。

這邊跟你問好
Anonymous said…
莉莉:
我回來了,謝謝妳的關心吶,怎奈遊樂完後的週一,爆忙。這真是天譴啊...

Glenn:
親愛的G先生,看你漫談著棒球,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我都快忘記當初認識你時,你的模樣了啊(文章的模樣或是什麼其他的一些模樣)」

我說得實在很不清楚,當作是我說給自己聽的好了(呵,唯一不變的大概就是你那老是詭異的加班時間了)
Unknown said…
詭異的加班時間是自己命賤啊~~~總是先鋒部隊的我,得先把使命搞定,後續主力部隊才能順利上岸。總之,命不好。

棒球的確是我十多年來的重心之一,音樂也是,網路也差不多。

您還是很重嗎?珍奶少喝點吧。
Anonymous said…
為何老是指責我喝珍奶啊!!這麼一說害我又想喝了啦~XD

話說季節快速地從薑母鴨跨過了草莓季然後又來到了發春的時日了啊啊啊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