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落的追逐,通常這樣開始

經常在不同的音樂之中,你會知道此刻適合吃進腦子裡的是什麼樣的文字;我經常以古典樂搭配艱澀難懂的哲學書,甜甜的法式香頌則用以閱讀生活小品或收信,藏傳佛教的阿姐鼓則與聖經特別對味....至於搧情撩撥人心的探戈呢?對我來說則是引人追逐慾望的最佳配樂,於是今晚,因為探戈,我開始這一段關於「精品旅館」的追逐之旅....


▲曼哈頓最熱門精品旅店-Gramercy Park Hotel / By Ian Schrager



不同於跨國連鎖飯店模組化的設計,講求個性化,時尚感,前衛感的精品旅館從90年代開始大行其道!提到這股走向精緻,更高收費,摩登的旅館風潮,就不能不提到精品旅館界教父ian schrager(伊恩史旺格)集團下的幾間旅店。


▲Royalton Hotel

該集團在1988年於紐約推出集團第一家飯店Royalton乃與鬼才設計師Philippe Starck共同打造,在當時獲得極大注目,並影響後來更多都會旅館的形成,以及成為全球各地louge Bar爭相模仿的標的;強調「特殊,新鮮,甚或極致奢華又或怪異的風格」是用以吸引消費者的嶄新經營模式,於是,旅館再不僅止於住宿的意義。

Ian schrager集團後來陸續於各大城市成立一系列的精品旅館,包括1990年的Paramount(紐約)、1995年Delano(邁阿密)、1996年的Mondrian(洛杉磯)、1999年的St.Matines Lane(倫敦)、2000年的Sanderson(倫敦)、2001年的Hudson(紐約)、2001年的Clift(舊金山)、2001年的The Shore Club(邁阿密)、以及2007年與當代藝術家julian Schnabel聯手合作的Gramercy Park Hotel(曼哈頓)的最新作品。


▲Paramount Hotel


▲Delano Hotel


▲Mondrian


▲St.Matines Lane


▲Sanderson Hotel


▲Hudson Hotel


▲Clift Hotel


▲The Shore Club



當然,我想這些講究獨特設計的旅館,就像奇裝異服般可以快速引人注目,但無法給人長久的感動甚或舒適一般,但若你從來不知道這些旅館的存在,無疑地,它們仍是你可以考慮努力存錢,前去刺激感受的墮落必要。

另外FOX HOTEL也請各位列入「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墮落行列中,這是福斯汽車為了新推出的車款FOX,結合全世界知名的21位年輕平面設計師、藝術家、插畫家,將位於丹麥哥本哈根一家普通的旅館搖身一變成為全世界號稱最具設計時尚感的旅店,共有61個房間,每間設計不同!我個人想住Room#108



另介紹國內兩個部落格:
真感謝他們散盡家產,為我們各處體驗許多可遠觀不可褻玩的精品旅館XD
--Momo的旅館夢
--精品旅館在你家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疑?
我記得我昨晚留言了呀...
我說,
"那請問請問,看到我的blog 會聽啥?"
"夾子電動花車大樂隊?佛經?"
Anonymous said…
我通常在工作很煩的時候,會去妳的部落格活絡活絡一下我的腦子~所以沒有聽什麼,因為光在心裡「笑得很大聲」就很夠了XD
Anonymous said…
感謝感謝您
感受到我用血淚生活編織的笑劇們XD!!
話說我來,除了每天的例行解癮,其實是有兩個重要的目的:

1.告訴你我看你那兩封給"親愛的已去旅行的女孩們"和"不約而同前往旅行的男孩們"的信,哭了! 可惡!

2.我想在我充滿鬧劇的不辣個裡推薦一下夫人您的不辣個,可以嗎?(如漫畫少女般有五個瞳孔閃著淚光的請求著。)
BG said…
DEAR橘子:

介紹當然可以啦~要是以我那種讓妳飆淚的內容,我還真覺得會壞了妳那兒的氣氛,害過客整個冷掉,那肯定是姊姊我的罪過

不過,由於我現在這裡再也不寫肺腑感人的信件又或其他的私人靠夭,整個改走遺愛世人純分享路線,所以蒙妳不嫌棄,想多讓點人知道,也是散播大愛啊啊啊~哈哈哈哈

PS:我承認我根本只是單純很期待5個瞳孔閃著淚光的少女,會不會用一種「5個燈的方式」介紹我這兒吶...XD
Anonymous said…
嗯.好個遺愛世人的貼切描述.
過去,我也常覺得以一種分享的心情書寫.
但,後來慢慢覺得,分享太多,竟也成了一種負擔.開始反思,在這些分享的背後,自己到底成就了多少,又失去了多少?

記得小野麗莎演唱會前,余光說了一句話:當我有一天不再能透過麥克風成就他人時,就是我該交棒的時刻了.

近日,淡出網路圈(呵~或該說,根本沒進入過(冏)),也開始思考一些關於遺愛人間的不連續切片...

很晚了.該就寢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