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中注定

冥冥中注定與深愛的人不能一起;
冥冥中注定走進錯誤的一段感情;
冥冥中該行進的卻硬是卡在某處;
冥冥中注定這詞句
會自動找上相信冥冥中注定的人。

冥冥中注定
真是逃避
真是好用


一種沈悶的情感,就像命運強加於我的一項任務,讓我在轉瞬即逝的黃昏裡完成。也像把一種新的職責,讓人噁心的拉拉扯扯交給了我,而可笑的是,我為這種特權必須勞累不堪,然後還得時時感激命運。似乎無精打采千篇一律的生活,倘若不加上這一種特定的強制性乏味,就還不足以承受 BY/ Fernando Pessoa 惶然錄[受累於愛]

Comments

Michelle said…
所以妳的結案陳詞就是:

冥冥中注定我們就是得受累於愛?
BG said…
五月開始出現夏季的悶熱,一年走到一半也讓人不由得煩躁起來,大抵來說就是一種「啊,一年都過了一半吶,結果還是如此這般的感慨」。於是我從光明激進的閱讀轉而又拿起佩索亞的惶然錄,那本咒罵所有現實的書,然後,冥冥中注定...「受累於愛」看起來像是結案。

其實,冥冥中到底注定了什麼,鬼才知道!但這詞確實很妙,因為根本就仍是「懸案」但卻老被當成「結案」。
Anonymous said…
冥冥中注定你會用冥冥中注定的口吻寫下這篇冥冥中注定,

冥冥中注定我會用冥冥中注定的態度回應這篇冥冥中注定。

(但願我知道自己再寫什麼....)
BG said…
費迪,我瞭你說的,相信我!這就叫做「冥冥中注定」!


PS:我們越來越有莫名其妙風格了,很好。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