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將近,而那是曾經

或許,應該再也不要在七月提起生日這回事,
或許,也該忽視毒辣陽光引發前往海島流浪的暗示
或許,夏天,只會越來越低調
或許,日子,是這樣充滿或許

2005年的生日,我徹底喝醉,之前沒有過,之後也不曾有;那年KTV包廂裡擠了快20人,有熟悉的,也有不認識前來捧場的,幾個曖昧對象也一起曝了光,甚至連親弟弟都在場...要怎麼分身照顧每個親疏呢?我不過早就打算著在眾人面前喝醉,一開始就這樣打算著.....

醉的速度,來得很快,沒多久我開始大哭,無法控制手腳的運動,癱軟在沙發上,我第一次明白什麼叫做「整個世界在旋轉」,我知道不斷有人來撫摸我的額頭,或是牽起我的手,但那只是使噁心感更加嚴重,我抽抽咽咽的,不斷說著「我‧好難過」

好難過...好難過...我真的好難過....
彷彿2005年之前所有的委屈,都一次傾倒了出來
哭到太陽穴發疼,哭到手腳發抖,哭到全無形象...

後來,似乎很多人都喝醉了,廁所前蹲著坐著癱軟著的不同程度醉意的你我,眼裡同樣索求著某種救贖,或搶著與馬桶做好朋友,那夜,有好幾個人的頭,都塞進了馬桶的胸膛,傾盡全力..吐到虛脫..

我是被二個人架著送上計程車的,連高跟鞋也穿不住,由另一個人拿著,回到家前的花園中庭,又跪倒在地吐了一陣.....

我後來想,到底是怎樣的難過,可以讓我們那樣醉?
會不會真相其實是:我們希望可以再難過一點?


已顯遙遠的2005,漸漸離散成為遙遠的朋友;或許人生一次一次教會我們明白的是「陪伴」化為曾經的機率,遠比昇華為永恆的機率要大得太多太多.... 「曾經」是天底下最狠毒的詛咒。芭樂米,前幾天也剛好這樣說。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然仍有半日,提前留下「生日快樂」
願所有曾經,都能化作春泥。
Michelle said…
生日快樂! :)

但願 妳還能再難過一點 狠狠地埋掉妳的曾經
然後、帶著愉快的心情 繼續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