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男孩:童年以上,成年未滿



懷抱著異想,懂得作夢,大聲歡笑,對世界充滿好奇的我們,已經離自己多遠?


這是我今晚看完囧男孩這部片,想問自己的問題

囧男孩是一部讓全場人同聲歡笑的電影,不間斷的笑點,如此親切又熟悉的,一次又一次觸動起,曾經住在我們生命裡的童年...

或許,我們每個人的生命總起始於歡笑,然後隨著明白了現實的無奈,隨著一場大哭,然後,漸漸長大.....

在我們曾經年幼的小腦袋裡,或許都曾有過一個夢想的異次元,去到那裡有喜歡的玩具陪伴,去到那裡可以遠離所有討厭的事情...多麼單純的想望,但實現,多麼困難...

總有一天,我們都必須長大,我們都將被迫面對,這時回首也才發現:夢想曾經那樣傻氣,也那樣可貴....

你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嗎?小學三四年級你說過什麼、想過什麼還記得嗎?長大後的你,現在是什麼模樣?如果,你已經許久不曾想過,甚至早就放棄「可不可以不要長大」的夢想,那麼,誠心推薦各位去看看「囧男孩」這部電影。

讓自己,回到那個時間,回去與勇敢追求夢想的自己再度相遇。

長大,不代表要說再見
慢一點,讓童年的夢想勇氣追上你

僅以囧男孩海報文宣上的兩句話,作為結尾。


▲導演「楊雅喆」在海報上為我簽名

後記:

今晚在西門町絕色影城看完這部電影,碰上導演「楊雅喆」、監製「李烈」、飾演詐騙1號的童星「李冠毅」參加影後座談會,楊導談起自己曾在八仙樂園打工5年,並且做過課輔老師的經驗,以致於幫助他能鮮活呈現孩子眼睛裡所看到的世界,並延展出異次元世界的發想,另外導演還自爆,演技超自然的阿媽「梅芳」其實根本就是自己媽媽的翻版。

另外監製「李烈」則談到本片童星選角時的嚴謹過程:由十幾座國小來了6000多位童星,最後挑選出12位,並經過三個月的時間讓他們共同上遊戲課程,他們則從旁觀察,最後才訂出影片裡最重要的三位童星主角,之後才正式開拍。

最後,不得不說一下,本片在攝影上,配樂上及動畫的表現,相當可圈可點,影片節奏流暢而自然,觀眾的情緒幾乎分秒不差的跟隨劇情上上下下,忽而大笑,忽而摒息沈默。總之「囧男孩」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片子,推薦給各位~

延伸閱讀:
從楊雅喆的電視劇作品到他的首部劇情長片《囧男孩》
童年可以如此肆無忌憚,可以如此自在無邪,楊雅喆的《囧男孩》改寫了台灣青春電影的文法by 藍祖蔚
《囧男孩》幕後動畫推手-FISH的部落格「銀河鐵道的廢棄支線」
《囧男孩》官方部落格


PS:之前收到芥茉送我的明信片寫成這篇文就是囧男孩本片動畫師FISH的圖文作品喔~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囧男孩!今年溫哥華國際影展會播放。有機會一定要去看:)
BG said…
一定呦~妳會喜歡的:)
Anonymous said…
貝大姐強力推薦,似乎沒有不去看的道理
深藍色 said…
我也會去看這部電影,貝姬媽咪,下次看電影也找我嘛:P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