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未知遠方的告解:十月

親愛的捲:

我啊,最近總在想靜下來寫信時,又被一些事情給打斷,這才發現十月都要到底了。今天台灣的天氣微涼26度C,飄著極為細緻的雨,像極早春氣息,真讓人想舉把紅色雨傘,慢慢從仁愛路頭走到仁愛路底,也或者去泡個野溪溫泉也極為合適。

德國有溫泉嗎?請原諒我的地理知識不足,我祇是突然想問你,預備怎樣度過接下來的冬季,而當妳遇到一個如同我今天所感受的舒服天氣時,妳會想做一些什麼事情....



還記得今年十月一開始,我就提醒起自己連著三年十月過得極慘的厄運,那麼今年呢?十月都要過去了,除了決意感情回歸空白之外,其實我今年的十月真的沒有很慘。

上封信妳留言寫道「我的遠方並不真的十分美好,我也總是懷疑自己的潛在憂鬱症很快就會像電腦一樣爆炸,而這種想法很不妙」我得說,我確實知道妳說的不妙是什麼感覺。

長期以來,黑暗與憂鬱,大概是我給人家的印象,就像這次整個亮白起來的改版一樣,你們都以為走錯地方了;也像上封信我寫著「我很好」一樣,更很多人私下問我是否「真的很好」?還是在裝堅強?

我承認,我確實很擅長沈溺且誇張的讓憂鬱爆破,因為我總有一種錯誤的想像,以為爆破後,一切就是重建了,但爆破後,往往留下滿目瘡痍,重建卻遙遙無期...

我該告訴妳,我最近變了嗎?變得很認真的開始愛惜自己。

我每天開始不喝飲料,改喝大量的白開水,雖然是為了減緩感冒發作,但恰好也使我的身體自動調節,擺脫飲料上癮;我每個禮拜二與四,開始在電腦補習班上課學習動畫,因為我想更認真面對我的興趣與天分,未來當然不排除當作可以賺錢的技能;我也已經一個禮拜沒有遲到,盡量的提早入眠,讓深夜不由自主一根接一根的煙少抽了許多,不只省下不少錢,也多了充足的睡眠與良好的精神狀態,而早起也總讓一天的心情起使是快樂的、朝氣的,連早餐時間都變得優雅起來......其實,這些祇是很微小的事,但我之前全無動力去做,我甚至對於這種積極的光明,曾經不以為然,嗤之以鼻。其實,講這麼多,似乎是藉著給妳的信,回答關心我的朋友們「我真的很好」:)

當然,我也會擔心哪一天又莫名變回黑暗的自己(畢竟我很擅長啊,笑);但我想說的是,請祝福我,也鼓勵這樣的我吧,讓這樣良好的狀態,繼續維持下去!我相信會更有開創性的。

"能夠擊垮一個人的,不是任何傷痛,而是自己"


PS1:唔,寫完這句才發覺,真是超像勵志書裡的話吶,我會不會整個光明得太令人訝異了啊~妳注意到新版型刊尾的那句嗎?「if you can laugh,then why choose to cry」我得說,我最近真的很常「笑口常開」啊。少了可以左右自己心情的障礙,其實也蠻好的:)

PS2:貼上一張上禮拜去夢想藝術節的照片,萬聖節小小應景一下

相簿裡還有其他

Comments

BG said…
無論如何,我再怎麼好,也好不過有你們這些好朋友在關心:) 很想補充這句&我最近一整個就是在走「我要當一個好人」的風格啊~~~~~XD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貝姬,
這麼喚你會不會很怪呢?
沒由來的親暱感

雖然我只是個長期潛水的孩子

但看著你的文字
或憂鬱或突然的明亮起來
其實覺得都好
也許是因為我總這樣上下擺盪吧
在高高低低間徘徊不定

今日雨天
可心情卻莫名的好
於是突然浮出水面和你打個招呼

你好:)  請繼續加油。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