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流水帳裡感覺1117

恩哼,午後三點半,我喝著加入糖包1/3的拿鐵,感覺不賴。
今日又是一週的星期一,連續兩週的週一,我沒有上班,
原因是去看腰酸背痛的老毛病。


「長時間坐在電腦前,要不腰酸背痛那才是奇蹟」護士這樣對我說。而我竟還有力氣打趣且略微跳痛的回答「都怪我們公司太小!」她一臉狐疑看著我,我這才補充「因為公司的位子離茶水間不到十步的距離,所以,起來走動走動的實質意義,非常渺小」。

這次確實想好好解決腰酸背痛的問題,所以問了醫生很多關於居家護理該注意的事情,明知道自己有風濕體質且又鮮少運動,外加肥胖,再再都是讓骨頭容易承受壓力的原因,但我卻始終沒有好好地面對這個問題;然,誠如面對這次逝去的感情,最近的我,很願意重整自己。我再也不想像個老婆婆一樣,起身需要靠著手臂的力量輔助,又或無法預測哪日睡醒,週期性的發現腰背完全無法彎曲,連穿襪子、彎腰洗臉、漱口這種簡單的動作,都變得困難無比。




村上春樹的跑步書,我來不及看完就得還了,但我得說這本書確實對現在亟需重整的我來說,讀來津津有味,昨晚還書前,我拍下了書裡面村上先生的身影。好讓自己記住看書時,所吸取到的那些積極與光明。



今天回醫院複診時,脊椎的狀況經過醫生判斷只需繼續吃藥,輔以居家護理,強化背肌即可,不然我倒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地已經準備好,今日要進行「核磁共振」的詳細檢查。在此之前,候診時,我則閱讀起「刺蝟的優雅」一書。

書中主角冷眼看待身邊人事物,並且帶著濃厚批判性的思考邏輯,大量提及的哲學命題,雖然艱深,但讀來也另有一番風味,往常我會特別喜歡這樣黑色殘酷人生現實種種之類的語句,並且更加使得讓自己的心靈傾向於孤傲藐視世界的方向去,但這刻我想說,今日讀來我卻能以一種平靜的情緒享受著,也就是我發現,情緒不再那樣容易受到影響,進而產生過多原本不應該存在又或不屬於自己的情緒。而,我很清楚,這一切並非以過度的壓抑得來。




流水帳的最後,也想推薦各位去租一部電影來看看,片名是「愛情盛宴」
這是部好片,口味不會過重或過淡,觀點與劇情鋪陳不煽情老套也不會艱澀得令人產生距離,在幾段愛情故事的巧妙串接下,留有足夠空間讓人思考「愛」在我們生活裡所呈現的意義。(本片導演是由曾經執導「克拉馬對克拉瑪」的Robert Benton出任,劇情則改編自「美國作家-Charles Baxter」的同名暢銷小說)

片頭,「摩根費里曼」以猶如智者的聲音,娓娓述說:

希臘諸神有個神話:
諸神因為無聊,所以製造了人類
但祂們仍舊感覺無聊,所以發明了愛
然後,祂們不無聊了,所以,祂們決定親身試驗「愛」
最後,祂們發明了歡笑
這樣,祂們才能忍受這世界。


有時你是否覺得「愛」是上天在捉弄人類,好讓我們生出更多吵鬧的寶寶;還是,對你來說,你深信「愛」是一切,是我們陷入人生這場瘋狂夢境裡,唯一有意義的事情?或許,這世界上本來就存在了兩種人,一種相信愛,一種不相信愛,雖然我們都曾經愛過...

事實是,有可能我們將終生在愛情裡,確認「愛」是什麼,自己又該找什麼樣的人去愛....。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