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上傳照片到Blogger

今日的雲相當立體

雲立體

▲這是使用sony erricson w880i手機拍攝的照片,今天我試著直接由手機將相片發佈到Blogger:


操作方式如下:

1.拍攝完照片後,選擇「進階」選擇「發送至部落格」進入編輯標題與內文頁面,2.按下傳送,手機即連接上網進行傳輸。3.收到blogger寄來的「憑證密碼」簡訊,告知可使用電腦上http://go.blogger.com/網址進行編輯,或直接連上該篇部落格位置。4.由於我要發佈在自己的部落格,所以我選擇進入http://go.blogger.com網址,輸入憑證密碼。5.憑證密碼輸入後,如gmail在登入狀態下,即可自動抓取該帳號之下所管理的部落格,此時,你可選擇將此篇以手機發表的文章,移至任一個你自己所屬的部落格,或是繼續保留在上傳後「手機簡訊」所告知的部落格位置。

懶得看那麼多字,那麼可以看示範影片

後記:
這篇文章為前幾日發佈的內容,重新發文的原因在於此篇由手機發佈的文章,按下單篇連結,會錯誤連結到前一篇文章,目前不得而知,問題系出於使用手機發佈文章而導致連結錯亂,又或是本身我的模版,造成這篇文章判別錯誤;經過我刻意更改發佈日期,甚至將照片重貼為flickr的連結,都無法解決問題後,我最後採用「刪除文章,重新由blogger系統發文」才終於讓這篇文章的單篇連結網址,變為正確。....以上,若有遇到跟我一樣問題的人,可予以參考,或是也歡迎您在留言區補充,告訴我,問題出在哪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