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

當他沈默時,你的心並沒停止傾聽他的心曲....

紀伯倫在「先知」這本極棒的書裡,談到友誼:

你的朋友是你的需要的回應
他是你的田地,你懷著愛播種,懷著感恩收成
他也是你的餐桌和你的爐邊
因為你飢餓時去找他,求慰藉時去尋他

當你的朋友披露他的心念時,
不要害怕在你心中的「否」
也不要抑制你的「是」

當他沈默時
你的心並沒停止傾聽他的心曲
因為不需言語,在友情中,
所有的思想,所有的慾望,所有的預期
都孕生而被分享,伴著無法描繪的快樂

當你與你的朋友分手時,不要悲傷
因為你最愛慕的他內在的那些美質
可能在他不在時更為明顯
好像爬山的人,在平原上看山更清楚

別讓友誼有任何目的
除了使你們的心靈更深沈
因為只求顯露它自己的神秘的愛
不是愛,便是一個撒出的網
只有無益的東西才會被捕獲

讓你的朋友享受到你最美好的一面
如果他必須知道你的低潮,也讓他知道你的高潮吧
因為如果找朋友只為了殺磨時間又有什麼意義?

總是尋他同享生命吧
因為他應滿足你的需要,而非你的空虛
在友誼的甜蜜中,讓你們一同歡笑,分享快樂吧
因為唯有在瑣事的露珠中,
心找到他的清晨而獲滌清。



後記:

最近生病對於友誼在生命中所彰顯的意義,我更加明白,昨日這本「先知」在借給朋友,又回到了我的手中後,這篇「友誼」讀來更是於心更所感應,在來來去去的人事之中,沈靜有時才能看清楚雜質何在,也才能更沈澱出心靈清澈的水。

關於聖誕明信片,我今天已經將最後該寄的幾張寄出去,或許在國外的跑兒,會到跨過2009才收到,另外JUN及甄妮絲可能再多等個2.3天就可收到,以下自己整理一下,先前收到朋友們特別寫的文,謝謝你們~

認識安傑洛大概有兩年多了吧,當初也只是搜尋Blogger的一些程式碼,去到他的部落格尋求幫忙,後來卻幾次私下聊了起來,這是我今年第一次寄給他,而他很讓我感動的寫了篇不煽情的文章以茲紀錄:來自BAGGY的一張明信片我告訴他:「很高興能有機會寄給你」他說「確實,施比受更有福,我也很感動」另外,小米則說我總是讓他很感動,也寫了篇短短的回應文,我只想說對小米說:妳明信片裡的字,是所有明信片裡最少的,但是也是唯一給予承諾的,妳知道妳對我來說很重要。另,蛋捲則是整理了她所收到的聖誕卡,將我擺在最後壓軸,並且對於我對她說的那句「2009年接著要來,然後也會離開。」說上一句「好悲壯的一句話」。我笑了,真的。

最後,告訴廿八一聲,今晚我收到你的信了,請容我找時間再回信給你,謝謝妳,我愛妳。

以上,請原諒我不分段落與順稿了。
很高興寄給我明信片或卡片或信的朋友們,為今年的聖誕帶來溫暖。過幾天我再將各位的聖誕卡掃瞄出來:)....(數量雖然少少的,但生了病,真是做什麼事,都疲累加倍了吶)


Comments

我們追求的並不是慰藉,那些未出口的話,已經在心裡說了,我們追求的也許是借位,走到對方立場的位置,已經在心裡交換了
Michelle said…
嗯哼...
我會耐心的等著我的小白兔~
BG said…
安:
你這留言寫得相當好,如果有baggy walking年度最佳留言選拔,你肯定可以排入前三名。(本評審相當公正無私啊)

米:
話說,我其實沒跟你說,你畫的兔子,我做不出來....囧....你當我是家政專家啊!其實我國中家政課是全班成績最爛的。(羞).....所以請期待我做得很糟的兔子吧....哈哈哈哈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