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氣

芭樂米說「因為某人最近的新髮型很像過氣的老鴇,所以這題目寫來應該會得心應手」而她說的某人就是我本人....說實在的,「過氣」這題目還真難寫,若真要說說自己現在的髮型,不如說,其實不是髮型過氣,而是整個人失去了意氣風發的光采.......


通常來說,過氣這名詞,大多用在藝人身上,一般凡人如你我倒是沒什麼機會被如此評判,但嚴格說來,人生不也是「輝煌」與「過氣」狀態的更迭,任何一個人都難逃「過氣」的時光。

過氣,不是世界末日,也可以是沈潛的時機,重新調整後,等待伺機而動的機會。也因此,無論是演藝界或其他領域的人們,我們總不乏聽見某人再次攀上顛峰的動人故事,當然也有許多熬不過風光不再而就此自甘墮落的人。

我在想,「人」的難得之處,在於心,而心的差別除了善惡外,更重要的是在於「軟弱」抑或「堅強」...是吧,軟弱的人容易被失敗擊垮,而堅強的人只想著如何再爬起來,相較之下後者過氣的機率較小。堅強演化而成的,無論是困獸之鬥,或是垂死掙扎都好,但至少我們不會容許眼看自己將自己擊垮。過氣這回事,無論在藝人身上或是一般人身上,都是一樣的,那並不是無可避免的事,不是時代變了,而是自己不願意跟上時代,看清情勢。....我是如此以為的。

PS:似乎一整個很勵志,不過其實我是在激勵我自己。(AND過氣整個讓我不知道該怎麼畫圖啊啊啊)。另外,週六日休息不發文,下週一題目:原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