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原來,我出了原來這題目是為了吐露真相
原來,真相的醜陋,在此之前全被我掩蓋


1那是一次很愉悅的戀愛,只是太短

回想數次,因為有太多美好可說,以至於後來發生的真相,那份醜陋的原來,就沈入了心底,成了病,不說,不談,不願讓誰知道,或許哪一天自己也忘了它?那是一次很愉悅的戀愛,只是...原來是假的。就在我和他分手之後,就在我還依舊假腥腥在此聲聲呼喚,演著獨腳戲的那些日子裡,是因為那醜陋,讓我一再必須用曾經的美好幻象麻痺自己。而原來,原來,原來,當我換了另一個姓名後,出現於網路對他試探,他就像當初問我一樣「我們見個面吧」....原來,設下不得已的情境,讓我自動說出分手,也不過是又能和其他人交往。原來,深信的美好,也不過是一場可以複製的戲,原來,感受的善良也只是偽善,原來當被深愛的人所欺騙,是一種連淚都流不出來的傷,原來,被我稱為愛情的那次,只是他的說謊。

2那根本不是一次戀愛,因為他從未喜歡

過程中,只是我在喜歡吧?但我連喜歡什麼也說不清;或許只是迷戀他的眉眼,或許是那種暗戀隔壁班男生的不成熟情感,始終感覺走到兩情相悅很難,但不想就這樣說出來,或許時間會給我們一次機會,或許每一次的跌跌盪盪後,我們又一起度過了一些日子,互相取些溫暖,或許就這樣湊合一輩子,不是朋友不是情人也不是夫妻,但卻是受傷時能想依靠的伴。然而,終究還是分開,只因他說了「不喜歡,讓我很困擾」.....是啊,我也不喜歡,不喜歡你像攤牌似的,說著不喜歡,雖然我始終知道。然而後來我卻做著這樣事情,以他的郵件帳號密碼登入他的信箱,發現後來他正戀愛,而事實上他曾說對我說他討厭戀愛,原來啊~原來不是討厭戀愛,只是討厭我罷了!原來啊~原來他戀愛起來是這個模樣,變成一個我全然陌生的模樣。看到這些,我還能再如何自我欺瞞?我還能如何再讓你將我當成只是短暫依賴?選擇從此叉開路往不同方向,就算說盡狠話讓你恨我也罷。反正原來就是不喜歡,那就不如徹底不喜歡....

原來,痛苦的來源,是無法克制挖掘真相的後來。
原來,咎由自取,就是這樣。

(妳說:直到後來才發現,原來從來就不是原來)
(我說:硬生生的原來,是我總不願承認的後來)



PS:芭樂米的原來 7/21題目:記得

Comments

Michelle said…
是說,妳遲到了一天乎?
Michelle said…
有些事情,不知道會不會快樂點?
比方說,也許,不知道他是這樣容易的愛上另一個人
不知道他正在戀愛,不知道他說謊

一但知道些原來不應該知道的事情
心裡總是會有點怨氣的吧?

覺得這種男人何其多,他哪裡會比路人好?
真的,那樣的眉毛,台北招牌砸下來要死好多咧!
BG said…
時差吧?其他的,只能說一切都是命。無論是知道了原來,或是招牌會不會砸下來...等等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