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個,我有問題



當感官全開的時候,看見什麼都有想法、都有疑問...
然而這些事情,卻經常詭異得無處可問....

看見牙刷,我總想:「為什麼這支牙刷的刷毛要這樣搭配?這個配色到底經過多少次開會討論調整,最後又是依靠什麼標準,決定這樣最好?」

我不免開始想著這世上充滿各式各樣令人不解的職業...例如,是否真有「牙刷設計師」這種職業!否則這麼多廠牌不同樣式、形狀、花俏到不行的牙刷是如何被製造出來的呢?然後,接著我又想問「到底要擁有什麼學歷、經歷,才能成為一個牙刷設計師?這些人在小時候肯定沒有料想過自己會成為一個牙刷設計師吧?他的孩子是不是會在父親或母親的職業欄上填寫-牙刷設計師?」我甚至想,牙刷設計師可能不止需要懂設計,還需要懂點人體工學什麼的!

我甚至連牙刷設計師們開會時的樣子都開始假想了!行銷團隊可能會這樣說「根據去年銷售統計,我們發現銷售業績前3名的牙刷,每一款皆含有藍色刷毛,且握柄處皆具防滑設計,針對這些發現,我們將進行更詳細的市調研究,以便找出銷售數字與設計的關連性」....然後,輪到設計團隊報告時,他們可能會說「目前全公司產品線,已經齊備,為了創新及製造話題,目前我們正進行握把處鑲有"水鑽"的頂級牙刷設計,握柄材質也將使用目前日本研發最高等級的透光類壓克力增加質感,相信此舉可攻佔頂級客群,並提高單支牙刷售價,刷毛目前規劃測試使用最新研發的超纖美白級魔術毛,此材質訴求不傷琺瑯質,可耐牙齒美白劑使用,刷毛壽命至少可由原本標準的三個月延長至五個月」.....

是的,關於生活上的那些所見
我總是有很多疑問,是說,難道不該有嗎?

當我想著這些我所不知道且想知道的事情時
我的眼光移往毛巾,且又開始無法克制的想著「毛巾設計師」的事....

而這些,其實不過產生於我在廁所大便時的想法,更遑論當我走在路上的時刻,上班的中途,等車的空檔,哈一根菸的放空時間裡....因此,我的腦子總是被一堆「看似無關緊要的事情」給塞滿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