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裡的戲劇化



夏季最讓我期待的,大概就屬颱風天了!對!不是比基尼,也不是冰棒,更不是陽光普照,當然也不會是暑假。(是說那種事情已經離我們都很遠了)

整個夏季總是無止盡的熱、好熱、熱翻了,出了門就是曬、就是悶、就是煩,連沖個澡都得熬到晚上九點過後才能稍為感覺「確實是冷水」想來想去,唯一能結束一切無止無盡躁熱感的,應該就是颱風了!(不要跟我說是冷氣,你知道冷氣只是一種假象,那並不能終止外面還是熱呼呼的事實)

沒有颱風的夏天,還叫做夏天嗎?簡直就是變態的天氣了吧!

颱風一出場,總是戲劇效果十足,電視開始播報不停各地的景象,新聞記者在電視畫面裡被吹得東倒西歪,面容活像被凌虐一樣,完完全全娛樂效果十足,而且只能在颱風天看到,颱風根本就像為無聊的生活注了一劑強心針!就像幫沒救的戲突然來個大逆轉一樣!百般聊賴,讓人無所適從的夏天,在昏昏沈沈的意識下,大概也只能因颱風,而感到意識甦醒。

小時候我就是個愛颱風的小孩,以前家裡後門是條大水溝,不知道為什麼這水溝的水非常乾淨,以致於小時候還看過鄰居在水溝裡洗衣服(驚!) 每次一下雨,水溝的水就爆滿到與路面同高,我和一些鄰居的孩子們就很喜歡穿著雨鞋,在風雨稍歇的時候往外跑,全身淋得濕答答,甚至跌到水溝裡去乾脆游起泳來(再驚!);以前不知道為什麼,颱風總是很容易引發停電,屋子裡變得暗暗的,悶悶的,這時拿起手電筒在家裡假裝探險最好玩了,我和老弟還會撐起好幾支雨傘擺在地下,然後再拿出棉被蓋在雨傘上頭,當作是我們的帳棚基地,躲在裡面嘻嘻哈哈的其實也沒幹嘛就非常愉快。

連爸爸都對颱風情有獨鍾,有次颱風天他說「想不想出去玩?」媽媽當然極力反對,但是我跟弟弟則是同聲叫好,於是爸爸開車帶我們去八仙樂園,在那個諾大的園區裡面,我們全家人穿著雨衣,站在某個橋墩上接受狂風暴雨的洗禮,有種豪邁無比的爽快感!(我還記得那時八仙還在蓋,還沒正式開)。

另外又有一次颱風天,爸爸又帶我們出去了!這次是去離家裡比較近的輔仁大學,媽媽沒有跟著出來,我還記得空蕩蕩的校園,整個樹都被颱風吹得頻頻彎腰,我和爸爸弟弟三個人就像瘋子一樣在校園裡跑來跑去哈哈大笑,因為根本連雨衣都沒穿!爸爸那時唱起了歌,我跳起了舞,弟弟一直跑來跑去踩破積水的水窪....

說真的!夏天就是要來點戲劇化的颱風,不然實在實在太無聊了啊。

PS:當然,對上班族而言,沒有颱風假的颱風,基本上就完全沒有颱風的意義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