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寒



似乎到了今日才真正有了冬天的感覺。即便一個月前便將涼被收起,換上了羽絨被子,不過到了今日口裡才能在冬寒裡哈出白煙而有了冬季的氣息,新聞說北台灣宜蘭啞口還下起了雪。

濕冷,路上賣冬貨的攤子紛紛熱鬧起來,女孩們圍在攤前買褲襪,買圍巾,順便挑選因應聖誕節的一些北歐風雪花毛衣與可愛帽子,我自己買了條魔術圍巾,不知道那是什麼的不妨參考連結裡的示意,算是傳統圍巾的進化版。(當然我買的款式要好看得多,比較有設計感)

今日同時也為了讓自已血路活洛點,於是選擇早早下車,花了約30分鐘慢慢走回家,行經燒烤攤、薑母鴨店,生意也都很好、香氣迴盪在空氣裡有種溫暖的幸福感。好友下午也開始想著回家要煮什麼鍋物暖身,我提議味噌鍋,番茄肉醬鍋,後來走路時,則忽地覺得「牛奶鍋」也是不錯的選擇。

適度的寒冷也好,使人自動想早點進入休息狀態,
就像動植物的冬眠一樣,經過一季的修養生息,以便嶄新的迎接春季。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