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說給妳聽

親愛的

還記得下午我怎麼同你說的?我要你好好的謝謝自己的腦子並沒有完全放棄自己,謝謝自己願意對我說話。即便我清楚腦子裡不斷對你呼喚死亡的魔鬼是怎麼的折磨著你,讓你好不容易把話說出了口,我甚至可以想像在那刻,妳胃裡發寒,頭疼欲裂,連眼淚都哭不出來的感覺。但,我還是一定要提醒你謝謝自己,因為既然好不容易呼了救,那麼就不要放棄。哪怕妳的內心有多麼懷疑,自己是否能重見天日。



你知道,我從來就不是一個走溫情路線的人,我愛也寫黑暗的文字,我對於生命的殘酷,現實的真相,人情的冷暖,都有著負面的偏頗價值,但面對妳,我不能如此,我不能一派無謂的說「看清吧!現實就是如此,生命確實沒有任何意義」因為我愛你。

誠如妳曾經說的一句「人生最重要的事,莫過於妳知道,妳是被愛的」

所以,我知道妳現在就好像斷了雙腿,全身也沒了任何力氣,即便如此,我還是要強迫的要求妳,往上看!妳就會看見我的手伸在這裡,妳要抓好!抓住就好!我要拉著你離開黑暗的谷!不允許你放棄自己。

在過去,我曾有段意圖尋短的經歷,不是那段情真的傷我有多麼徹底,而是受傷之後引發憂鬱,而憂鬱引發自己痛恨自己,懷疑自己,徹底想放棄自己。我記得有回,妳在我傷心時這麼對我說「一切還是得靠妳自已撐過來」然而,妳知道嗎?我想告訴妳,錯了!至少,我現在不想也不願意這麼對你說,因為我很認真的看待妳的傷心,我希望妳知道,妳可以依靠朋友,妳可以向他人要求溫暖,或是,妳告訴我,一切只是我過份的假想著妳快過不去,那麼我便願意靜靜的,讓妳好好整理自己。

我自己多麼清楚,在受傷時,所謂的「自己」何其脆弱,何其不值得相信!腦子會不斷的帶著妳往死胡同鑽,情緒會不斷的下沉,連生病也總是巧妙的同時搭配,工作做不下去,書看不下去,音樂聽不下去,吃東西只想反胃噁心,傷心就像洶湧的潮水一樣不會停下,只為了要擊垮妳!憂鬱,讓我們根本無法從「加油」「保重」這樣的字眼裡,得到任何鼓勵。

所以,我不願意這樣說,我寧願用盡全力告訴你
把妳的狀況想到最糟的境地,來告訴你
我手伸在這裡,抓著,不要讓自己往下一直沉下去

我希望親愛的妳會看見這篇,如果看見,那麼便是天意
是上天給妳的,給了我們之間的友誼,同時對我也是份禮物,
他也給妳,我現在的力量,一點也不黑暗,溫情到過份的力量,因為是妳!
所以,不是如妳所說,他少給了我們許多東西。

最後我很想要你想想,如果必須有所選擇
妳願不願意用「從來沒有認識過我」換「無法愛妳的男人愛妳」?

親愛的,如果讓我回答,我可以告訴妳,我.不.願.意。

Comments

BG said…
我還要補充,別因為我的關懷
便給了自己趕快振作起來的壓力
妳可以無力,妳可以沉默,
但就是不可以傷害自己
Angel said…
我知~你不是說給我聽的!!
但我謝謝你~
對於類似相同處境的我,你的文字有著鼓厲的魔法要我往前進~
希望你朋友,因為有你的加持,放任自己的心,繼而..繼續往前近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