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給妳聽

親愛的

我突然很想這麼說「悲傷來找我就對了」
不過原因絕不是因為我可以讓你開心
而是我似乎就是「悲傷」的代言人。
我不想說任何勵志的話,
也不會給出自以為聰明的建議
我既沒有成功的故事可以分享
我同時也不想以自己的悲傷來比較起任何人的悲傷

我不過是口井 一口讓妳可以朝著裡頭說話
進而發出相似回音的井。
甚至,有可能傳回來悲傷回音更為巨大。



說起妳這幾日失戀後的吵(如你所言),我看著確有心疼與不捨,
但再怎麼說,這也是妳這刻不由自主,讓自己呈現在外的狀態
面對失戀 我總覺得 每個人的狀態都不一樣 沒有所謂對錯好壞的作法
唯一相同的是 我們都清楚 失戀很痛 痛到心裡就像被挖掉一塊肉一樣
需要倚靠不斷大力呼吸 才能維持日常 即便仍舊失常
判斷失常 講話失常 連哭笑都有可能失常

你說 妳不知道為何自已完全止不住悲傷
我想 是因為 痛 總隨著年紀累加
年輕時 復原能力好
傷了一次 再站起來 其實不難
又或者我們可以殘酷一點說 年輕有本錢受傷
可隨著歲月
新傷舊傷 讓我們早就傷痕累累 體質其實越來越差

所以 即便這段戀情 只是一如落枕 而非摔車 那樣程度的傷
都有可能讓我們的身體 痛苦難耐 久久未見好轉
我不知道是誰最先說出「越挫越勇」這句成語
但我知道 在愛情裡 顯然不是這樣

只是呀
當我們看著悲傷 描述著悲傷 討論著悲傷從何而來 該由何去之際
我想起 久久之前 在筆記本內 抄下的這句

人生的悲劇始於內心
轉念萬變
快過,強過外來的災禍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過分的勵志 或是 老生常談
但是 在別無他法之下
在悲傷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之下
我們也只能 叫 自己的潛意識
視悲傷不是悲傷
而是喜悅
而是力量

當然 如果高興的話
詛咒那個其實不愛你的人
吃飯吃到蟑螂腳 走路踩到狗大便
或是 永遠得不到幸福 也是可以的

我只是想著 如果這會讓我們開心的話
表示 我們其實一點也不愛對方
或是 如果我們確實愛 所以捨不得對方不好
那麼 我們就可以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對自己說
因為我愛你 所以 我尊重你 離開我的決定

妳說
會是哪一種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