跡象 it's a sign

螞蟻大量舉遷,是雨季將臨。

而人的生命裡有沒有所謂的「跡象」為我們提醒好事或壞事的即將來臨?

夢到現實裡不想承認的事實,是在暗示我們此刻是認清現實的絕佳時機?一段新聞裡的受訪人長得極像久未想起的去逝好友,是暗示我們別忘記?未曾習慣收看的訪談節目,談起家庭的疏離,你想著這是否必須打個電話回家關心;連著幾年的停車位抽籤,抽到越來越差的位置,好似也呼應自我運勢有如江河日下,大勢已去。

生命中究竟有沒有所謂的「跡象」告訴我們,下一步,該如何行。

你隨意翻開書籍,一段文字就這樣貼近了現在的心情,於是你繼續看下去,試圖找到答案的蹤跡;你往天空一瞧,鳥群的隊形像極某個曾經對你極為重要的數字,於是你甚至努力數起鳥兒共有幾隻,想獲得更多訊息;偶然去到的店家使用著和家裡一樣的時鐘,連碗盤都是同樣的款式,你於是搜尋有否更多相似的物件,好像這裡藏有什麼秘密;也經常走到一條沒去過的路,赫然想起前幾天已經在夢裡來過了,甚至連季節溫度都那樣清晰;有人好久前與你談起某個過去的故事,結果到今天你突然發現故事裡的主角,與你現在故事裡的主角是同一名。

莫非只是巧合,還是上天時時刻刻都為我們透過跡象暗示?
還是一旦意識到跡象存在,便處處看來,皆似巧合?
生命的玄妙,於是似有若無,
像清晨薄霧一樣,來得無聲無息,也去得無聲無息....。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beggy,曾經有一次我搬了新家,沒有過任何人的氣味,任何人的影子,那種感覺是~~
曾經有過的現場常常是不忍卒睹的~~
Anonymous said…
剛剛寫了那種感覺是真好,用了引號,結果真好兩個字沒出現~~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