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想講講有多貴之《長青餃子館》之而且還沒吃到鍋貼,是在評論什麼鬼

我始終是個對於老店無法抗拒之人
同時也是個偏好「普遍到再普遍不過之中式小吃」之人
像是蚵仔麵線,肉圓,魷魚羹,牛肉麵,水餃之類,
只要這店夠老,感覺若是不去一訪,就會錯失與傳奇及經典相遇的機會...

台北市諸多老市場巷弄邊,總隱身許多這樣的小店。
有些是帶著大陸傳來的濃濃家鄉味
有些則像是切仔麵,米粉湯這樣隨處可見的攤子,但卻隨便一賣都超過30-50年。
每次遇到這樣店家,總是讓我腎上腺素飆升,口水開始分泌,覺得非入座來上一份飄香半世紀的美味。

今晚,因為前往農安街一帶,想起先前在這附近有家老字號的《常青餃子館》,於是也就前往用餐。
進入店內6點10分,來客已入席八分滿,還留有靠近門口的一個四人小桌沒人坐,於是我就在此坐下。自己一個人吃飯總是挺尷尬,因為這店看來是適合四五人成行的餐館,雖說有賣炒飯,炒麵,湯麵之類適合一個人用餐的菜色,但確實用餐過程中,從頭到尾,來客都是結伴同行。

看了看菜單,有英文也有日文註解,價格倒是不便宜,最有名的陽光鍋貼,一次也得最少叫20個,要價240。我當然是無法一個人享用,於是就點了網路上也挺多人提及且推薦的「炒飯」,蛋炒飯80,牛肉炒飯120,蝦仁炒飯記得好像要160,總之,好貴。不過既來之則安之,若是多花點銀兩,能遇到口齒無限留香,留下美好回憶的餐食,也算值得。

過沒多久,我的牛肉炒飯送來了,份量之少,讓我有點發冏,若要形容是有少到什麼地步,大概就是湯匙挖個10幾口就會吃完的量,以一般麵店切小菜的盤子來說,就大概是中盤那種大小(寬約15cm左右的那種橢圓長盤)。

感想是,好吃是好吃,但真的貴到有點離譜。以致於我寧願去吃海產快炒店的炒飯,也就很不錯又熱騰騰了

後來用餐將畢6點50分,門外進來個外省大叔,帶著兩位洋老外,一開口就指定要來「3份鍋貼」!
只聽見老闆娘用山東口音大喊「沒了,剛剛出完最後一鍋」
(↑↑是說要不要這麼誇張,還沒七點就賣光了!而且今天還只是週二平常日)

只見老外露出十分扼腕的表情,我這才意識到
四周來客約莫都是看來有錢有閒的中年人,要不就是慕名而來的日本人...
我心想,我來到一個有錢人與觀光客才會來的地方嗎?(感覺很不妙)

回家網路搜尋,瞧見這麼篇文章--彷彿與我有所同感地下了個「怎麼都是老外與日本人的長青餃子館」有趣標題

是說啊,其實觀光客會去的店,一直以來都不是我的菜。
口耳相傳的盛名,其實也往往不是真的名符其實啊~
隱身巷弄,當地人才知道的老店,才是我想找的目標~

倒是,此回沒吃到招牌陽光鍋貼
我對常青餃子館的評論,或許也不夠完整公允就是了
不過,「貴」是可以相當肯定的XD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找友人一塊去當當冤大頭嚐嚐好了~


▲不貼炒飯,只有一票大叔背影的照片,是故意的嗎?XD

Comments

Adonis said…
原來這是一家觀光客口耳相傳的名店or老店,
不過,我也是喜歡找一些在地的小吃或老店,
有趣多了。
BG said…
最近興起的團購網,上週恰有「明星咖啡館」的促銷,我買了一套,回想起你過去多次一訪再訪的分享:)過陣子應會與弟弟一起去喔
Adonis said…
是啊,曾經的分享,
只是,2樓換了店長,服務生也換了,
菜也有變化,感覺不對了,
好久沒去了。
跑兒 said…
喔喔喔可是我還是看得好流口水喔喔喔...整個熱愛鍋貼跟炒飯到如果現在能夠來上一盤多付三倍價錢我也好甘願啊!!!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