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蟹子生日的季節

蛋捲不知從哪挖出來我生日說過的話,於是不由得翻閱起歷年在部落格上對於生日的紀錄
2005這個部落格開始,所謂網友沒認識幾名,只是寫著心情,認真的讓版面美麗乾淨,對於私事私情私緒,談論皆有所保留。2006年認識了幾位聰慧女孩,一路往來彼此距離早已超越螢幕,即便各分東西,但心上無一日不曾掛意,此刻在網路上說著真心,總堅信至少有女孩們能領會其意。於是2006我說著很難避免不由自主陷入一種過於悲情的思索方式;到了2007我任性的請定期來訪的網友們獻上祝福,大家願意給的,我都銘記,這些朋友們95%仍有往來,若說年歲增長有什麼令人值得開心,我想至少我可以開心地說「我們的友誼又繼續增進」2008年再度不免俗的說起了生日的反思意義,總是想起曾經,那麼到底那些曾經真有那麼美好嗎?或許正因為不可再現,所以引發悵然,然今日看來,這口氣未免也太過決斷,標題寫著 生日將近,而那是曾經,結語寫著「曾經,是天底下最狠毒的詛咒」.....

2009我只是簡略這麼寫著
37歲這數字,是確切地令我感到恐懼了。 接下來的老態將與日遽增,逃也逃不了。下垂的蘋果肌、深刻的法令紋、發黑的牙齒、眼角的裂痕、鬆垮的眼袋、多層次的脖子紋、粗大的毛孔、失去光彩的眼神、言不由衷的笑臉....歲月成果,一一驗收。當我面目全非時,我能不能知道,自己的心理是快樂的?還是在這之前,我就讓不快樂寫在臉上.....


累計眾多情感之事,讓我在2009這年徹底崩壞,往著質疑自我,忘卻自我價值的路上行進,全然背離初始想要書寫的精神「為了讓靈魂前進,一切都該讓路」到了2010我將自己切分數塊,重新換過不只一個新的書寫之殼,可怎麼再也找不回「未曾發生任何」的自己,惶然失措,哀怨到底,試圖由谷底攀升,可怎麼也「尋不到快樂」與「繼續書寫」的意義。回顧起來,這才發現,其實一路來,內心負面的情緒一直不斷累積。

到了2011今年這刻,我看似痛定思痛,深切反省,脫胎換骨,但這並不是我悟到了什麼真理,而是確實有股莫名的力量將我翻轉,我只不過順勢非要自己攀著,努力往上爬,因為我知道,如果再不好好抓著這個時機,註定摔死谷底。


終究,今年,我可以預見往常於生日前後的焦慮哀怨惆悵將不復見;無論今年將過得精采或是默默
我想說「讓自己再活一次」才是生日最棒的意義。


期許自己,每年每年,可以繼續如此地「更新」自己。






謎之音:我說啊,電腦軟體三不五十就要Update,妳怎麼現在才懂這個道理?



Comments

Adonis said…
姬姊~先祝妳生日快樂,健康平安!
BG said…
呵呵,謝謝~真的健康與平安是最最重要的
Anonymous said…
Dear BG
那就也來聲生日快樂囉
現在的女人不太會有妳說的那些...
保養啦保養很重要啦...
BG said…
呵呵~我好希望你說
天啊!沒想到BG年紀有這麼大了
比我還大耶!
(是說這樣的希望到底是因為什麼)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