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我的詞窮

從一首不知名的歌曲衍伸,但這歌我也不想去查叫什麼名了。言而總之,它要你問問自己「你喜歡走什麼樣的路」

什麼樣的路?嗯,我喜歡走有FU的路,要有樹在兩旁,要有光從樹葉之間穿透鋪地,還要有足以微微揚起髮稍的風,兩旁建築帶有歷史感故事性,最好間歇響起啾啾鳥鳴或腳踏車鈴響二三;必須是小巷交互串連,小店藏身於中,給予路過者僅只自知的噯噯含光之喜,會突然下起一場雨,地下會有一本濕透的詩集,幾片載沉載浮於泥水裡的落葉,還有帶著前情人氣味的身影供以尾隨跟進......



大抵每個人愛走的路都不一樣,偏偏就有人愛寬廣大路,或商家豐富羅列於側的市集,也有熱愛攀高往上的山路,或是渺無人蹤的小徑。每個人會走的路,愛走的路,皆不相同,於是行顯於外,體現出個性之異。理解自已愛走的路,於是映證到為人處世,交友人際,所愛所選種種事物之上。

而,這又與所謂我的詞窮有何關係
因為此刻我想說的,縱然可以白話,但卻選擇欲言又止,意在言外,為何?

在一篇影評裡看見以下詞語,精準對味且使我動心
悠遠銘心,淒絕悲切,苦澀藏密,熾戀致命,難以自禁

回到我所形容的喜好之路上
貌似一派優雅愜意,但隨路去,儘是未知與陷入自溺
有FU,是的,確實有FU
但這路走得完嗎?步伐輕鬆愉悅,舒服快樂嗎?
畢竟未必。可我卻也愛過程中那些有FU的經歷。

好友今日所說,
若將之視為即興之劇,就沒有邏輯與對錯可言
人生之路未必開心美好等同幸福圓滿
愛恨情仇,拉扯激盪,何嘗不是生活美感

是,我詞窮
窮在語詞表達有限
心卻複雜無比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