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因一切恰好

而我,又是怎樣的記住了妳呢?
一開始的相遇,說是極為重要,也在多年後的此刻顯得不太重要了
突然覺得我們的友誼,像是「籐蔓」擁有極強生命力
緊緊的,全面的,攀爬在對方心上,無懼於榮枯似的...

這些年來,恐怕只有彼此真正理解與在意的文字,無聲地溶入了時光,給光陰帶來了感動、慰藉、默契、溫暖、開懷的多層次滋味,使日子濃郁。甚至,養成上癮的習慣。



今年,真正見妳之前,我開始擔憂即將發生的現實之事
因這東西畢竟是難以抵禦難以說明的「直覺」「磁場」之類的詞

這人是我認識的她嗎?這人的輪廓,說話神情,肢體,與我想像中的她相連嗎?
這氣質,這氣味,這與妳站著,躺著時所保持距離,一切都恰當,恰好嗎?
妳知道的,我曾跟妳說過,當見到真正的人「突然之間無話可說」的幾則故事
然後其實我也想起「那些曾經無話不談的人,是如何的狠狠的傷害了我們的心」的其他

想來,萬般擔心都是多餘呀
若我們真是籐蔓,那麼有什麼道理擔心,不繼續生長下去。

「好險,我真的喜歡妳」如此直白的一句
是那日你要我在餐廳杯墊給你留下幾句紀念,我最想說的KeyPoint

遠從電腦螢幕上的文字,再到動起來的視訊畫面,再到真實電話聲裡的笑聲,
接著再來到跟前,觸摸,觀看.....我們一路,真實確切的步步,往彼此方向靠近
然後「確認了,真的喜歡」

親愛的,我們的友誼,總在發掘彼此相似之中,開始欣賞對方與自己的相異
它既是一段彼此理解的探索,更是一段互相啟發的旅程;
路上有著鼓勵,也有著提醒,有著放手遠觀,也有著心上不捨
更有著,一次又一次真心宣告「我愛你」
同時也能得以「回報以愛」的美好經歷。


是說,人世間,最讓人頷首微笑的情感,不正是如此?!


PS: 咳咳,我實在一寫字就很難跳脫煽情(可是明明相當真心)
這一切應該是故意不寫出具體細節所造成的誤解 XD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