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澱。這詞挺好,但不是事實

昨天她說,是該來把荒廢的部落格給好好管理管理了
我說,那麼我呢?妳那兒叫荒廢,那我這兒叫什麼?
她說「沈澱」。(可這不是事實)

或者我該問,在日子經過一陣翻攪後,雖然沈澱是必然現象,然,我始終不確定
在沈澱的意義下,我該好好檢視存於底下的雜質,還是望著上頭那清澈的水?
沈澱,究竟沈澱了什麼?

週一晚上,我寫下「其實我不是對於喜樂無所警覺,我理解那一如悲傷,同是考驗人心的虛相,引誘著人的貪,嗔,痴,而後,人總要在「無」中,省察自我。」

每一刻的我,總有不同的想法,極端的或平靜的,溫暖的或憎恨的。
心裡的那杯水總不斷搖晃,縱使外在的故事像是走到一個塵埃落定的篇章,
然,一個不夠安定,容易擺盪的靈魂,我想,終究不可能讓日子沈澱下來。

日子約莫是這樣一回事。
一個故事接著一個結局,
一個歡笑接著一個傷心,
一個期待接著一個失望。
總是迭起


PS:三月幫弟弟慶生,去吃了家美味價廉的壽司店「幼魚」倒是唯一確定且想說的事。
照片附上~


▲明太子南瓜燒,甜香軟嫩的南瓜搭配明太子,輕易地讓口中充滿溫暖幸福感


▲握壽司之理所當然必點菜色-炙燒鮪魚,一口放入嘴裡咀嚼,魚香炭香化開


▲星鰻握壽司,光看相貌便讓內心喜悅飆升,幾乎捨不得品嚐,當然味道無可挑剔的好

其餘還有許多照片,但我本身是不寫食記之人,意思帶到就好,
推薦親身吃過,便可知道幼魚是一家值得再訪的新鮮好店。


ps:
而後,今日台灣不甚平靜,在太平盛世下,永遠不乏不平之事可供抗爭
王家,若今日你們犧牲,希望可以換來社會對「都更法」的省思與認識
是惡法也是惡人作怪,是該談律卻總難免談利。(哀哉)

Comments

Adonis Chen said…
照片好吸引人,文字完全不是呀!XD
BG said…
哈,人生不就是
在歡樂中包含淡淡憂傷
憂傷中又有小小確幸嗎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