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專案(微靠腰03)

週六早,天晴,風涼爽,復健中心呈現與往常夜晚不一樣的風情,今天都是老太太老先生,似乎固定約好這天一起來復健似的,大家一起在這裡閒話家常,交換健康情報,我也好似外人一樣闖入了他們的世界引起好奇,「小姐啊,你腰怎麼了」「哎呀,年紀輕輕的這樣很麻煩喔」心想,自己再過幾年或許也跟他們一樣,人都會老的,倒是老先生老太太們也在身體不適中,接受了自己身體必然老化的事實,乖乖定期來給復健師喬喬,當做是生活裡的一件事。

我想我也別抱怨什麼,看到老先生老太太他們離去時,很多還得杵著拐杖,走路也顯然比我還慢上許多,我自己再怎麼痛,也還比他們健康,何以臉上不隨他們掛上接受生命的「笑」?

期間也有個女孩與我一樣是年輕人(其實是更年輕),短黑髮,皮膚白嫩,老先生老太太也沒放過問她是怎麼了,只見這女孩講話像吞著囫圇似的,聽不太清楚她在講啥,老太太說「啊?中風嗎?這麼年輕怎麼會中風呢?」女孩又嗯嗯啊啊的回答,復健師索性幫她回答「是車禍」....接著女孩發出來的聲音,彷彿說著「很無奈啊」後來,女孩的父親來了,溫柔的也幫復健師一起幫忙按摩她的手臂.....

總之,今日的光景,有生命的溫暖,也有著生命的真相。
我想著,真正的看透,不是對世間苦難或歡笑冷漠以對,
而是學習如何「摒棄自我」的一段生命旅程吧~

今日不想貼自己的照片,來貼張診所外頭拍的照片:)


LIGHTBOX- Testino特效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