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對於那些說「忘記自己生日」的人,我是打死都不信的。

生活在現代,除非離群索居,莫不與商業行為產生聯繫,而這些生意人總是利用生日這天,傳傳簡訊、郵件、廣告單祝賀,分發你一百兩百三百的小惠,無非希望撩撥你再次上門光顧的心意,生日之月開始的第一天,你逃不過被每日提醒。




往年生日我總習慣買下一個重要的東西給自己當禮物,去年買了K-r單眼,前年則是GRD3,大前年則是智慧型手機,加上工作在七月是淡季,若無意外總騰得出3-4天時間安排一場小小旅行,生日之月和重要的人吃飯聚聚也總有幾回,說起來過得也算可以,身邊朋友巧合多為同為巨蟹座的人兒,有人一起慶祝著這月來臨也算不錯,至少沒了過去學生時代,總覺得生日在暑假時光中悄悄溜走的無奈。

今年七月遇上搬家大事,走不了也沒閒錢花用,不過卻是人生一大變動,暗自希冀帶來汰舊換新的氣象;上週用掉IKEA壽星主餐買一送一券,趁著屈臣氏壽星月點數20倍狂飆活動多買了些日常保養用品之後,接下來的下週,生日就來了,當然,瞬間也會過了。

攀著這座年紀的山往上爬,山上的風景總在每個階段略有不同,於我來說,此刻終於不再執著於年紀的長成與成長必須畫上等號,但求能寬心自在踏實的走也就夠了,行人生的路,至於山巔風景如何,無需在途中揣想限定太多。

再怎麼想,保有健康成了最基本且重要的事。

生命不過如此,越活總越明白,生命沒有恆定,沒有必然的特性,
人來人往,硬留留成愁,欲走卻還留,
放開腦子,少點折磨自己折磨他人的活,
無非輕鬆快樂許多。


































▲已經過了期待生日禮物的年紀,但今年還是收到了一份。本覺得這情色圖案與現在大嬸樣貌不搭,但某天拿來使用後,卻愛上布袋的輕便簡單,而且其實也沒有不搭:)  謝謝蛋捲兒




Comments

Adonis Chen said…
姬姊:祝妳生日快樂!:)
BG said…
謝謝呦~希望大家都健康
蛋捲 said…
所以是揹正面還揹反面?XD
BG said…
正面啦XD
Michelle said…
凡事不要鑽牛角尖,聽說會活得長命百歲一點。
我在等妳搬了新家之後的介紹文~

一切盡在不言中。 :)
freddie said…
到了這個人生階段,發現除了健康,真的沒什麼好執著的了,一起加油啦,

遲來的生日快樂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