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夢

搬家前一週做的兩段夢境,情節記得特別清晰,特記之

(一)

有人敲門,我應門,是個陌生人,外貌流浪漢模樣,衣著襤褸,皮膚髒污。

我下意識掩鼻蹙眉,意圖後退關門,此流浪漢卻散發馨香。於是雖心裡抗拒,但身體卻不由自主立在原地,聽他說明來意。

流浪漢問「小姐,要買肥料嗎」我:「不需要耶,我沒種花養草」
流浪漢答「這簡單,我送你呀!」「這......」還在支吾的當口,流浪漢摳了摳屁股,從身後變出了一把花,並以極無禮貌的方式硬往我臉上塞。




流浪漢繼續說道「這下妳可以買肥料了吧?」我依然不知該做何回應,但流浪漢也壓根沒打算等我回答,瞬即又從身後拖出一只麻袋,往我臉上傾倒袋裡所有物品。

那是一堆廚餘,發臭的垃圾!我被弄得滿頭滿臉...

流浪漢帶著搞不清楚是真誠又或是惡作劇的笑容對我說:「這肥料很營養的,是好東西!乾脆也送你好了」接著「哈哈哈」大笑揚長而去,留我楞在現場,一身狼狽。

(二)

給自己安排了一趟飯店旅行,因為價格便宜,行前沒有過度期待。到了現場,卻意外於飯店高雅且極有質感的設計,內心想「好棒呀,真是物超所值」心裡有種意外賺到的雀躍感

飯店採度假村式規劃,佔地空間大,看來自己不好找到房間位置在哪,我便走到櫃檯詢問人員,她們正被一大群吵鬧的大陸旅客煩擾著。有個櫃檯人員一聽我要找房間,立刻以十分開心的態度回應,說要親自帶我過去。我心想,大概是被大陸客弄得很煩,想快快離開現場吧....不過我還是開心回應「太好了,真是太謝謝妳了」

領房這位小姐,帶我穿過廣闊大廳,再經過長長的廊道,那裡有健身房,下棋室,遊戲室,中式西式法式餐廳等措施,接著才來到有著一戶一門的度假村住宿區域,小姐說「我們這裡的優點就是大,缺點也是大,要走蠻遠的路,我看我帶妳走捷徑吧」由於真的是太大,走得有點出汗了,我便快速答應「好啊」

所謂的捷徑,竟如遊樂場一般,要爬過一些假山,接著滑過幾個水道,甚至得在身上綁上安全帶彈跳到另一高處才能到達。(感覺根本不是捷徑,小姐只負責帶路,又加上身手矯健,我跟得好辛苦,好狼狽)

就在快被折騰掉半條命後,小姐終於站在一排歐式風格的建築前告訴我「轉角過去就是您的房間了」我說了聲謝謝後,整了整凌亂的頭髮,往轉角走過去,一轉過去卻嚇傻了眼。

那是一排像是一般公寓一樣十分普通的屋子,每個房門上仍有標上門號,我內心暗自想著「便宜還是沒好貨嘛....可是這也差太多太離譜了吧」但因為已經被折騰得很累,想趕快洗個澡,放好行李,好好休息,就暫時先不想這麼多了,反正周邊環境也還是很美。

打開門,一間房裡竟然還有其他人在,床也不是一般的床,像是健身房練腹肌的機器一樣,我走進去,一邊覺得也太奇怪了,一邊看到已經有兩個老人睡在其中兩床,身上還套了塑膠袋(臉色灰白,像是停屍間的屍體).....由於實在太恐怖了,我只想趕快奪門而出,就算加價也要換房,但此刻身後卻突然出現兩個年輕女生,匆匆忙忙的跑進房間,一邊說著「快快快,快累死了,超想睡的」一邊把我撞倒在其中一個床上,接著我的手腳就被綁在那冰冷的床上(架子上),動彈不得了....。



後記:

做完夢之後,我對於搬家這件事其實充滿憂慮,第一個夢完全呼應搬家的狼狽與身不由己;第二個夢則像是暗示著新環境的不如想像,或是體現內心對未來的擔憂恐懼....。總之,在正式搬入新家這三天內,倒是沒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我也在試著慢慢喜歡上新的環境。這幾天依舊回舊家打掃,看著曾經生活的痕跡,變成空蕩蕩的屋子後,反倒認定這裡為家的感覺,也隨之淡薄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