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ECK THIS JOURNAL (Week #01)



大約一年前在網路上,注意到這本奇特的手作書。

幾個月前又在Tumblr上發現了幾個玩家,於是follow了他們,沒想到,當自己起心動念也想來如法炮製玩玩之餘,由推特上得知台灣版已然出版,於是興起邀請在美國的芭樂一起玩耍的念頭,很快地,她尋到了買書的網頁並下了單,而我也在台灣這頭準備購書。

就在這段等待玩耍的短暫時間裡,WRECK THIS JOURNAL成了誠品書架的10大暢銷排行,很多人都開始玩了,包含那些所謂的部落格名人。

「一窩蜂」這回事有多麼令我排斥與厭惡,實在我也不想多做解釋,然而芭樂那端已下單,而在台灣發現這現象的我,此時若才反悔「不想玩了」顯然為時已晚。

前往誠品書店購書的當晚,友人小V恰巧來電問我是否有空,接著就莫名與我相約在西門町碰頭,更莫名的是,他順手也買下這本,預備要同我們一起玩。(據芭樂後來得知這消息之後的玩笑說法:「難道這就是所謂的3P?」)

好吧,事情就這樣開始了,
只好假裝都沒人知道這本書,而我也不在趕流行的行列裡好了~



WRECK THIS JOURNAL (Week #01)
遊戲規則:三人輪流於每週一公布題目,各自分別創作

第一週由小V決定題目:Glue,staple,or tape these Pages together(用膠水、釘書機或膠帶,把這兩頁黏起來)



膠水、釘書機、膠帶,一般來說,帶有修補或合併的意義。然而,我卻只想運用它們作為「秘密的掩埋工具」我在對應的跨頁同樣畫了個圈,假想這是個「樹洞」而洞裡,當然我寫上了一則祕密,一則後來被我用釘書機釘起來,再也不可「被拆解」「被得知」的祕密....



將兩頁側邊以紙膠帶黏合後,我畫上了一個個小樹洞(想說以後翻到這頁,就知道裡面藏有秘密),怎料翻開兩頁貼合後的背面,以油性簽字筆寫上的祕密,由紙張背面透了出來!於是我又以「纏電線的膠帶」將其掩蓋 (然後寫上secret)←簡直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欲蓋彌彰的作法(到底是有多想讓人知道這裡有秘密)~接著我計畫延著樹洞的周邊,以釘書機釘上一圈(但這只是原計畫)因為我根本沒去思考到釘書機無法深入到書的中央,結果只釘住了局部,其餘位置只好亂釘一通,只求秘密別洩漏了出來~當然不讓秘密洩漏的釘法也可考慮將頁面四周全數封死,然而這方式我是打從一開始就不想這麼做,因為總覺得過於死板。

然後(又然後!)此時才注意,釘起來的這頁,竟然也是個題目
指令是「扯開,撕成一條一條的」
登楞!這下子「秘密」不是全曝光了嗎?!(我才不要撕開!)

到了此刻,心中感嘆~真是費盡心機,徒然一場啊~
(完全跟本人的人生狀態很像,囧)~以上。感謝收看


Comments

vdpolg said…
傻子
BG said…
一開始就這麼笨,你說怎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