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助旅《DAY1日》S1巴士,東涌,香港,添好運,IBIS宜必思

到了香港機場,領到行李,DAY1旅程正式開始~

首先在機場購買港鐵「八達通」卡,以便接下來幾日旅程於各地鐵站移動。(八達通卡類似悠遊卡,可在便利商店扣款使用) / 成人卡一張港幣150元 (其中包含50押金,100儲值金;用剩餘額與押金可退)。

由機場進香港市區,有省錢作法

在機場時,多數人會購買「機場快線車票」(類似台灣高鐵,主要往來機場到香港市區,另外搭配快線接駁巴士前往各大飯店,雖說是很便捷的交通工具,但並不便宜),因為我行李很簡便加上想以省錢方式玩樂,所以出發前就先搜尋了替代方案,結果發現這篇「從香港機場到東涌地鐵站」的省錢攻略。(寫得非常好,圖文並茂!完全照做就OK~) 這麼做不僅可讓你一到香港,就立即體驗巴士與地鐵兩種交通工具,也省下76.7元港幣!(機場快線單程100,搭巴士轉地鐵則只要23.3/使用八達通卡付費)



▲8:05桃園機場出發,到達香港出關領完行李已是10:30,帶著我的小紅登機箱,搭上S1巴士(空間寬敞,也有可以放置行李的架子,不到半小時就可到東涌地鐵站了)


▲出了巴士站立馬映入眼簾的就是地小人稠的香港特有高樓城市景觀~港鐵 [東涌站];站口左手邊即是 東薈城,共有80幾個國際品牌Outlet匯集而成的大型商場,是個血拼好所在,但因為此行不以購物為目的,所以就不讓自己進去逛。(我怕忍不住把卡拿出來刷啊!)



來去吃米其林一星餐廳: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從東涌坐到香港站,我先去了擁有「米其林一星」盛譽的「添好運」,這是一家像台北鼎泰豐一樣火紅的店,但因為害怕只是空有虛名又得排隊才能嚐味,壞了旅遊興致,我同樣先上了Open Rice開飯網先確認在地口碑,結果看來是個連香港人都覺得平價又美味的店鋪,同時也發現其中一家分店就在香港站IFC國際金融大樓裡頭(此為捷運共構大樓),所以就規劃為第一日旅程的午餐選擇!


▲香港站/IFC國際金融大樓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我共點了糯米雞/26港幣,蝦餃/24港幣,酥皮焗叉燒包/18港幣,另加茶水費3港幣。其中「糯米雞」屬於吃過還會思念的美味!大推!份量約2個粽子,裡面包的餡料豐富到讓人覺得也太物超所值(有栗子、干貝、火腿,入口即化的香噴噴滷肉...等)~因為光吃這個就很飽了!所以酥皮叉燒包我只吃了一個之後就外帶,熱的時候吃,皮香酥脆,冷掉之後竟然也是挺好吃! 舔~ PS:至於蝦餃我覺得沒有很驚艷,不過皮確實很薄透,也顯示這家店的功夫與用心就是~等待時間約15分鐘,還好入座後,四周幾乎都是當地上班族,沒有都是觀光客。

超便民的「免走路電動步道、隨處可見垃圾筒

吃飽喝足後,眼看下午2:00飯店Check In時間差不多近了,便從「香港站」前往「中環站」,兩站之間距離約像台北車站到中山站,說遠不遠,香港地鐵很貼心在這段距離裡,設置了好幾段的「手扶電動步道」(其實像這樣的「免走路電動步道」真是遍佈香港各處,大概是因為需要走很多路,又幾乎不以機車代步的原因所規劃~)



▲左側照片即為電動手扶步道(長到幾乎看不見盡頭),中間則是我拍下的第一張「香港電車/又稱叮叮車」右側照片則是鄰近我下榻飯店的西港城,外觀類似西門町的紅樓,是歷史建築,現裡頭有些藝品/潮流商品店鋪及一些特色餐廳。



▲到了中環,港鐵站內的整片血紅磁磚牆超搶眼,整個非常對我的味,地鐵內的座位是不鏽鋼質感的座椅,右下則是香港政府對吸菸者的體貼作為,這「小橘垃圾筒」遍佈大街小巷,大條馬路約走25-50步就會有一個,小巷子的巷口也絕對都會有一個!所以根本不可能亂丟垃圾,亂丟菸蒂呀~(真希望台灣政府好好學學!不要老是只會鼓勵民眾當個抓耙子檢舉達人,但卻完全不思考如何便民!) 本人在台灣至今已經收過三張亂丟菸蒂罰單,共計3600元,所以特別有感觸!



▲抵達上環Ibis商務旅店,照片為大廳與房內外觀/房間窗戶打開可以看到一小部分海景,對岸就是號稱香港最高地標的SKY100天際大樓,飯店附有免費WIFI,Check In之後會給一組專用密碼,無使用時間限制網路也很順暢,飯店標榜乾淨簡約以及15分鐘立即解決你所提出問題的訴求。




因為早上四點多就起床,六點到機場劃位,結果一到飯店也就覺得整個人挺累了,躺著躺著竟然就昏昏沉沉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已經晚上7點半....囧。下一篇再繼續寫,DAY1晚上的行程吧


PS:照我這樣鉅細靡遺(流水帳)的遊記描述方式,我真不知道這個香港行要寫到何時啊啊啊~照片好多喔~有的在手機,有的在相機,好難整理啊啊啊~



Comments

Michelle said…
可以寫上一個月!
我是過來人我知道! (菸)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