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助旅《DAY1夜》中環,蘭桂坊,SOHO美食區


夜了,出了飯店,城市換上另一種表情。
夜晚的香港,讓人想起林憶蓮的「夜太黑」,於是莫名哼了起來...

告別白晝的灰 夜色輕輕包圍 這世界正如你想要的那麼黑
          霓虹裏人影如鬼魅 這城市隱約有種墮落的美....



▲輕裝簡從,搭上叮叮車,快門喀喳留下與我錯身的陌生人們






▲可以開啟的電車窗子及木製座椅,讓人懷念起台灣早期公車。又一陌生人被收入相機




▲坐在電車上層前座,看著市景,吹著晚風,享受著獨身自由行的愜意




▲在畢打街下了車,高樓攀天聳立,天際上不見星辰,只有點點燈光綴著夜空


皇后大道上的精品名牌店們,讓我忍不住又按著快門一張又一張











▲義大利訂製西服品牌Ermenegildo Zegna的櫥窗




順著「半山手扶梯」而上~今晚去「SOHO荷南美食區」與「蘭桂坊」晃盪 



▼沿途看見一幕幕在香港電影裡彷若熟悉的場景,如此有戲~


 











充滿異國風情的蘭桂坊與荷南美食區酒吧街市,週一夜晚難得清閒~









回程往上環時,以香港知名美食家「蔡瀾」推薦的粥品老店「生記」畫下完美句點~
▲煮得綿密的「魚腩魚球粥」可惜照片拍差了,可這卻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粥


補充一段影音:香港的紅綠燈警示音,聽到聲音就表示行人可以過馬路了

Comments

Adonis Chen said…
好光彩奪目呀!
說到蔡瀾,今天我在看《在台北生存的一百個理由》時,其中有一個篇章提到,某次蔡瀾來臺北開會,在大飯店的餐廳和人家開會、吃飯。主人問,怎不帶夫人一起來?蔡瀾回答,太太現在很快樂,去吃路邊攤!而他在飯店開會,一點都不快樂呀!
BG said…
呵~吃片大江南北,生命經歷豐富多采的長者說的話確實沒錯。死板板沒有人味的地方,用料再怎麼高檔,說多好吃我怎麼也都不信。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