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助旅《DAY2日-1》翠華餐廳,赤柱海濱長廊、卜公碼頭

香港第二日的行程,接近中午才由飯店啟程,實在是因為無法早起,所以索性私自決定日後幾天行程就維持這樣的作息,比較符合我的習慣。


再次決定由「上環」搭叮叮車出門,車行中巧見「翠華餐廳」蹤影,於是立馬決定下車來個午餐先。(▲白天的中環市景)





午餐:翠華餐廳

翠華餐廳在香港擁有超過10家以上的分店,在旅客或當地人口中算是知名度極高的茶餐廳,菜色選擇包山包海,甚至多到有點離譜(點選連結可看菜單),店家有「魚蛋稱霸,咖哩稱王」的口號。然而此餐,我既沒點魚蛋也沒點咖哩,反倒點了「鹿兒島豬軟骨撈公仔麵」以及一杯熱的「港式奶茶」來做品嚐~(哈哈,因為我不喜歡上面那幾種食物啊),不過此道菜色也是店家有打星推薦的就是了。


▲公仔麵搭配豬軟骨肉,我覺得比例上不夠平衡,因為肉很豪華兩大塊又挺重口味的,反倒顯得泡麵麵體的公仔麵很沒份量,無法提供足夠的飽足感,不過說起來這兩塊肉真是滷得軟嫩又透又香很好吃!至於,道地的港式奶茶,我入口的第一個感覺是「喔天啊,好難喝啊」大概是喝習慣台灣的珍珠奶茶,仔細品嚐並自行加入適量的白糖後,才覺得這用鮮奶熬的奶茶,還是要比奶精泡的要來得口味淳厚(不過紅茶香味不夠啊!會不會也是我們喝習慣茶精泡出來的假茶緣故我就不知道了,哈哈)。



香港站-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前往赤柱
車班挺多的,有6、6A、6X、66或260可搭,我今天搭的是6X巴士,一上車發現都是外國人


▲平日等個20分鐘就有車,假日則約莫10分鐘就有一班

此行巴士之旅的沿途景致很不錯,有點像是開上陽明山的感覺,途中會經過「淺水灣」「沙田馬場」以及許多看起來高檔的住宅區與別墅,算是邊坐車邊欣賞香港城市與郊區風景的好選擇;巴士新穎舒適,雙層設計,因為是週間前往,所以旅客不多,於是我坐到上層最前排的好位子,忍不住拿了相機拍了好多照片(雖然許多都因為車晃而糊掉了)~以下是幾張能看的






遠離市區的繁華擁擠,來到「赤柱」享受一個午后悠閒時光



漫步海風徐徐的「赤柱海濱長廊」,心情不知不覺輕鬆起來



海濱長廊-露天酒吧 
提供來訪遊客吃著異國風味小點,一邊喝啤酒,一邊談天,欣賞海天一色景致的悠閒所在





由長廊望去,遠山雲霧繚繞,船艇三三兩兩妝點著遠方「卜公碼頭」的景致






▲卜公碼頭


▲卜公碼頭獨特的建築工法(這張我好喜歡)


後續下篇還有赤柱的其他景點「美利樓,赤柱市集,天后宮」的分享~
未完待續......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