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助旅《DAY2日-2》美利樓,天后宮,赤柱市集

是說,這香港遊記,竟可拖拉到事隔4個月後才寫,簡直是記憶大挑戰
依著照片,拼湊足跡,喚回記憶,我要繼續把這趟遊記補完!

那麼,就接下來吧~


延著赤柱海濱,最為龐大明顯的建築即為「美利樓」。該樓原建於1844年,在英國殖民時期,曾作為英軍使用,後來在日治時期,作為日本皇軍憲兵總部,建築風格揉合了中式與英式維多利亞風格,原址在中環,為一級古蹟,後來因中銀大廈工程,美利樓拆除並保存建築物料後,移至赤柱修復重建。美利樓內,分設了幾間大型西式餐廳,露台開放式的用餐區,有著濃濃的歐式風情~








▲由美利樓露台往外望,便可欣賞卜公碼頭景致

▲美利樓充滿英式古典氣息的長廊




▲另一個位於赤柱的歷史建築 (建於乾隆三十二年) 則是「天后廟」該建築的主要特色是「二進式的四合院」,我上網查了一下什麼叫做二進式建築,簡單說就是要過兩個門才會進到主建築,一般四合院為「口」字型,兩進式的就是「日」字型。


▲來到廟宇總是不免來張香火的特寫

▲天后廟內沒有金碧輝煌的大尊佛像,環繞四周擺放的各式小尊神明佛像(很多我連聽都沒聽過的神)供人祭拜,和台灣很不一樣。




▲來到赤柱,也別錯過赤柱市集,市集範圍不大,一條街500公尺不到,有各式紀念品店鋪,貨品製造地大多是來自大陸,可以明顯感覺品質較差,但價格相對便宜,適合買些特色小東西,回去當做小禮物送人。







▲最後,離開赤柱前我在此稍作休息並吃點東西,這店除了用餐,也複合賣有黑膠唱片,特色明信片,手創品等,有點像是「華山藝文中心」內的那些餐廳~整體感覺不錯。餐廳介紹連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