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助旅《DAY2夜-3》幻彩詠香江,前水警總部(1881)


離開赤柱,回到中環,天色已入夜
晚間行程我打算前往尖沙嘴,欣賞香港最為著名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匯演。






▲此為中環碼頭,在這裡搭乘「天星小輪」可以前往對岸尖沙嘴。


▲天星小輪船艙(依然是相當復古的情調)
▲船程不到15分鐘,就可抵達尖沙嘴

▲碼頭上滿佈抗議「法輪功」布條,完全讓人感覺「抗爭者」的瘋狂行徑與「被抗爭者」不遑多讓

▲抵達尖沙嘴天星碼頭,從碼頭往海上拍






出了碼頭,側邊就是前九廣鐵路舊火車總站的「鐘樓」
鐘樓後的海岸廣場,便是欣賞「幻彩詠香江」燈光秀的地點



幻彩詠香江:燈光秀匯演
到達時間約7點20分,沿岸已有不少旅客開始搶佔最佳觀賞位置並架設起一台台的重炮相機了。我坐在岸邊階梯,吃著路上簡單買的三明治,等待晚間8點燈光秀正式演出。

幻彩詠香江,目前列為「金氏世界紀錄」最大型燈光秀音樂匯演,主要是透過雷射燈光投射於維多利亞兩岸主要建築,搭配沿岸廣播系統人聲介紹與音樂播放,提供造訪香港遊客,最快速欣賞並認識香港景致的免費演出。

這次旅行因為沒帶單眼出門,所以面對美麗夜景,僅以「RICOH GRD2」及「iPhone4」手機應付,可惜的是,白天行程已讓兩台設備電力見底,晚上只能省著拍~以下是我帶回來的兩張香江夜色 (許多都拍糊了,夜景還是要架腳架才行啊,我盡力了)



▲其實在岸邊好多成雙成對成團的人,像我這樣只有孤身一人實在顯得突兀,突然覺得遇上美景,身旁卻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真是挺讓人難過的事情....所以在這岸邊,其實我不小心流出了眼淚...(是,請相信我就是這麼濫情的人)

▼看完幻彩詠香江演出,我便在周邊隨意走走,延伸鐘樓的建築是「香港文化中心」大多數影展都在這裡舉辦。




再往前走去,非我預計之中的來到「前水警總部」,維多利亞英式風格的建築,在夜裡非常漂亮醒目!可惜我只剩手機可拍攝了,所以拍攝效果相當不佳~(殘念)

▲此張照片可看出三層的宮殿式設計,非常華麗漂亮!

▲在這樣的場景裡面,就算穿著宮廷服,也完全沒有違合感吧!

▲拍個建築局部,現在水警總部空間已做為精品名店匯集的商業空間與酒店使用。

最後,我走到灣仔地鐵站,準備回飯店休息
(灣仔站是以綠色作為主要色系,我真是愛死了香港地鐵站飽和又復古味十足的色彩啊)


第二天的旅程,總算花了三個篇幅告一段落
雖然這日行程很滿,身體也好疲憊!但因為已經去到了此行重點必去的景點,滿足感還是大於一切!(感覺隔日可以放鬆一點隨意亂走了,哈哈)


〉〉〉〉〉〉〉那麼就,下回遊記,不知道幾年幾月見囉~(什麼鬼XD)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