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助旅《DAY3》佐敦、旺角、太子區逛遊,太平山頂


▲此為旺角通菜街,又俗稱女人街,因由攤販聚集賣些女人鞋衣包包化妝品等物而知名


來到第三日香港行程,主要安排於佐敦、旺角、太子作市區逛遊。因這三站同位於荃灣線上,在移動上順暢方便,所以行前規劃路線便刻意在此區域找尋想吃且必訪餐廳及可逛景點。前兩日在中環地區的走動,看了高樓林立與上班族聚集的面向,今日此三地點,則較可接觸市井小民日常生活的面貌。前著整齊明亮,後者雜亂熱鬧,各有風情。






這日稍為早些起床,因為想預先整理隔日離港的行李避免手忙腳亂,同時也為了趕在中午前,可以吃頓「道地的港式早餐」。


這家位於佐敦,全港僅此一家的「澳洲牛奶公司」相信來過香港的人都不陌生,無論是假日或是平日總是排了長長的人龍,但由於翻桌速度很快,所以等待的時間還可以忍受。早餐套餐含有:牛油方飽、面煎雙蛋(可改嫩蛋)、火腿通粉、茶(凍飲+2元) 總共港幣30元,店內位置頗為侷促,上餐速度則快到幾乎人一入座,餐點就端到你面前來的極速,所以並無法有機會享受早餐時光的閑情逸致,人潮川流來去,填飽肚子就該拍拍屁股上路了~


▲嫩蛋煎得很棒,濃濃的奶油味讓空虛的胃與味覺,很有幸福感


▲火腿通粉吃不慣,說不出那湯是什麼味道,好像雞湯塊泡的水,所以我沒吃完...(冏)


略為填飽胃之後,往「旺角」前進,主要是接著要來吃這家也是遠近馳名的「雙皮燉奶」

 
▲這真的相當好吃啊!很綿密的奶酪,超滑口又不甜膩,很對我的味!


繼續往路上逛,遇見可愛明亮的Crumbs店鋪,主要是販賣Yogurt冰淇淋再自行選擇配料加入的甜品,雖然並非原先預計想吃的東西,但因為商品賣相十分吸引人,加上這日天氣頗熱,就買了杯加入香蕉、草莓、西瓜與楓糖漿的組合~但我忘記這多少錢了,印象中不怎麼便宜。




接著又是吃!(我會不會在短時間把胃塞進太多東西啊!!!) 這是「傳統香港小吃-雞蛋仔」,據說最有名的店家似乎是位於北角的「利強記」但因為屬於常見的平民小吃,所以我沒打算特地跑去,這次我購買的是位於旺角的「陳記」在這篇雞蛋仔比拼報告中,感覺也是各家各有支持,並不一定非要吃哪家不可;總之「陳記」味道不差,可惜並非粒粒飽滿,但吃完這一大片也實在覺得有飽了!可以開始逛逛街消化消化了~




除了文章刊頭所述的女人街,在附近也有條觀光客會來看看的「金魚街」,以下就是金魚街店鋪的實景,一整排的店鋪都是這樣賣魚,湊近看魚的種類還不少,有很多五顏六色的觀賞魚,在台灣水族館都沒見過,我只是很好奇,這些魚兒是否就得整天被包覆在袋內,還是到了晚上營業時間結束,至少能放到水族箱裡放風一下,否則實在也太可憐了!






吃吃喝喝走走逛逛得差不多,接著晚上的行程往「太平山頂」去!做港鐵回到中環,走一段路來到「花園道山頂纜車總站」出港鐵站的時候,映入眼簾的景色,高樓映著藍天,開闊的景致,加上冬日的太陽,很是舒服~



▲等待坐纜車的人潮排得長長的!大多數人也是抓緊接近傍晚時分上山,可以欣賞太平山頂夜景。纜車每10-15分鐘一班,像是這樣的人龍,我到第二班車才勉強占上了最後幾個名額,來回車票港幣40元。纜車爬升坡度很陡,站著的我,幾乎是開弓字步穩定身體,可我看別人也沒像我這樣誇張,大概是我肌力太差了,腰也挺不住,腳也站不穩....(冏)


▲山頂著名的凌宵閣,裡頭有各式店鋪,餐廳,紀念品的販售,另外在此也有山頂郵局,讓遊客可以寄出明信片並蓋上山頂纜車的郵戳。著名的「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也在這裡,需要購票才能進去參觀,我因為對蠟像沒興趣,所以就沒進去了



▲入夜的山頂挺有寒意,我等著萬家燈火亮起,就為了拍下這樣的繽紛香港,同樣沒帶腳架,將相機放在欄杆或平台試著穩定,拍了不少模糊的,但還好仍有記錄下清楚的這張


由於凌宵閣上的餐廳,除了「翠華」前幾日吃過之外,其他是更昂貴的餐廳不太適合一個人用餐,而我也不想吃美式速食店,所以預計下山再進行晚餐,在這裡欣賞挺久的時間,也順便在商店買些伴手禮,以便隔日離港帶回台灣。(纜車從早上七點到晚上12點都有車班,所以若要在此好好的約個會,時間倒是挺充裕,不必匆匆下山,我自己則是在8點左右離開,因為身體的疲憊與肚子的飢餓,也差不多到頂了!)




回上環IBIS旅店的路上,因為時間也晚了,我居住那區的海味街店家都打烊了,格外顯得路上有份寂寥,整條路上安安靜靜的,還好趕上前幾日吃過的「生記」接近打烊,買了碗「清湯牛腩麵」外帶,感覺很有在地人回到家順道買個宵夜的感覺!(夥計也認出我來,問我今天要吃啥,感覺溫馨啊~)


▲附上的牛腩沾醬好香好棒,應是花椒辣油與豆鼓的結合,這碗熱熱的麵,瞬間安慰了餓扁的胃,也給第三日香港旅程,畫上美好的句點


Comments

Michelle said…
這篇適合在空腹時食用。
儼然是美食之旅?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