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若輕

說是不寫,也沒特別想寫的,可一靜下來,就有些話兒溜到嘴邊,喃喃。

半夜三點一刻,遠方仍有隱約的煙火炮聲響起,提醒著這日有些特別,這是西元2014年的開始,一個新的年度降臨。

都說是今年終於有人發起「我討厭放煙火明星跨年晚會的浪費活動」(請自行搜尋Facebook社團),可電視上仍舊播報著今晚前往101跨年人潮硬是又添55萬,在這樣生育率極低,經濟環境未見好轉,生活越形艱難,且無時無刻有著荒腔走板事件的台灣,怎仍有這麼多人同聲慶賀,又所為何事?或許正因為煩心事情太多,人們更難以拒絕歡樂氣氛的引誘,也或許因無意義的事情已經太多,再添一樁又有何差的心態,隨波逐流,醉生夢死,過一天假裝快樂一天也好,總之,寧願有短暫的一刻,求得忘憂。至於,離群而觀的,除了「不過如此」的了然,實在也無須特別憤世。

去年還說著明年此刻絕對不要待在台北,可其實心裡著實也沒特別想去的地方。總是回家,一個人待著,這樣的時刻,對我來說,才是最舒服的。想起大學時代的男友說我「看似欠人愛,其實只適合一個人活」現在想來,格外覺得正確無比。

12/31離開公司前,同事問我,是不是今天晚上又要跟朋友在家裡辦聖誕趴,我「蛤」了一聲,一時摸不著頭緒,她又補充「對啊,我記得以前聖誕節,妳的朋友不是都會去妳家嗎」我來不及反應與回答,便有電話打了進來,同事說「先走囉,新年快樂」掛了電話才想了她說的話,也才喟嘆那樣的聚會時光,竟已十分久遠,遠到就像山嵐,聚攏之間不斷變形,形體模糊難明。


猛然憶起有那樣一段歲末時光,曾經甜蜜,即便,早已散去







在世界的倒數計時聲中,帶著彼此的思念,我和妳跨越了四十萬人將彼此的心交付在一起。於是當心與心在夜空交會的那一刻,我也把自己完全的交付給妳。

從此思念成了我們不能見面時必要的情緒,也因為如此,我們才能因為懷著對對方的思念,努力而堅強的活著。那天天氣大好,透明溫暖的冬日,亮晃晃的照在妳居住的房間之中,在這裡,我和妳的身體與心靈終於結合在一起。


妳用透明的像顆明亮水晶的心來告訴我妳有多麼的在乎我,我當然也感同身受,在那一刻裡,在心裡卻隱約的想起過去某些類似場景的情緒起來。我知道我將會因為隨著時間的慢慢過去,在心裡所懷著的妳將會佔據我所有的思緒,


我會變得貪心、我會變得歇斯底里、我會變得小孩子氣,我會害怕讓我們失去我們自己的樣子…但是我也慢慢發現,在我們獨一無二的感情裡,彼此都加入了最美好的元素與心意、而且好像沒有終止的時候…


從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之中,雙眼慢慢看得見那模糊的樣子,也感受到圍繞在身邊的是更為迷濛的迷霧…這一圈圍繞著我和妳的五里迷霧,讓在妳眼前的我,必須伸起雙手,慢慢的向前探索、朝著妳的方向不斷前進,妳的身邊總刮起暖暖的微風,要把來自於我心裡的迷霧,慢慢的吹拂開來…


我終於知道,我和妳,終究是要緊緊相擁在一起的。

於是迷霧散去,大好藍天白雲,將要暖暖的照在我們彼此相繫的心上
在愛的五里迷霧之中因為妳,我找到自己…再也沒有任何的迷惑…



又想起某年在煙火下靠著誰的肩膀看著璀璨感到哀傷,在寒風中度過長夜彼此取暖,也預言往後相處,總是取了個暖,便繼續彼此奔向他方的命運。

離開2013,邁入2014,
我的故事將發生得越來越少,回憶也將越提起,越舉重若輕。


PS:都說了沒什麼特別想說的,也確實沒說出個什麼特別的來....





稍早,我記錄了2013年看過的少少電影與美劇,估算時間,不過耗費全年的150小時而已。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姬姊~新年快樂!
好久沒看到妳寫東西了。
Michelle said…
這些電影當中我也看了不少。 嗯,果然是物以類聚? 其實我覺得你現在也是挺好了啊! 情緒上不會有過大的起伏,平穩的過日子。 年紀越大越是承受不了太大的打擊。 與其一直處在身心接受折磨的狀態,不如平靜的過生活。

有愛過比沒愛過好,有曾經又比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佳。 人生嘛,本來就是有過程這件事。
Michelle said…
馬的~ 我留了一大段結果竟然沒有po成!!!

我想說的總結是,我覺得你現在也挺好的!與其過著身心皆受折磨的日子不如現在平穩的過生活。 情緒也不再像過去那樣起伏的這麼大了,對心臟好~~

應該可以多活個幾個月。 :)
BG said…
不是沒有PO成,是你被留言審核系統玩弄了,哈哈,你看我PO完之後多久自己才會上來看一下。

唉,長草的BLOG啊,但若沒有一處,可以自以為的寫點什麼,我大概也會越來越忘記自己是誰了吧


and Adonis 看到你真好(抱) and 祝 新年順心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