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宜蘭遊DAY1 (旅樹民宿、利澤老街、傳藝中心)

宜蘭真是個適合旅遊的地方,坐火車到車站後,換租機車就可四處趴趴走,所有的景點都是以火車站為中心直行就可到,所以即使完全不做行前規劃,也可很輕鬆愉快的利用兩天一夜時間,離開市區簡單出遊放鬆。

本次行程如下:

(第一日)
台北→宜蘭→幾米廣場→羅東→達伯租車→旅樹民宿→利澤老街→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第二日)
冬山河親水公園童玩節→羅東林場→羅東夜市→羅東運動公園→羅東火車站→台北





宜蘭旅

到達宜蘭火車站,不妨來此一逛,由於宜蘭是繪本作家「幾米」的故鄉,所以在此設立了「幾米廣場」,向左走向右走,星空等繪本裡的場景,都在此放大重現,供遊客拍照留念,免費參觀,簡直佛心來著。

宜蘭旅
▲來到宜蘭,眼睛所見不再是高樓,而是一大片無際的綠色平原,心情要不放鬆也很難呀


由於本次主要遊玩地點在「羅東」所以就從宜蘭火車站,再搭電聯車前往羅東,並在火車站前「達伯」租機車代步,此機車行本人很推薦,店家服務周到親切,相較於以前租機車的經驗,這家是目前感覺最好的。

到達羅東之後,決定先往民宿check in,放下行李才方便四處走動!

對我來說每次的旅行,景點與美食固然重要,但往往住宿地點,更是促使旅行成形的主要原因,這次挑選的是緊鄰親水公園的「旅樹」(官網連結) (推薦閱讀)

宜蘭旅

看看這迷人的清水模建築外觀與窗外的景致,是不是格外吸引人前往?像是個美術館的存在,處處都散發雅致的氣質,是旅樹給我的印象,老闆也很親切,出去或是回來都會問問玩得如何,由於隔天安排去到親水公園玩,忘了帶毛巾,便向老闆詢問是否可以租用,老闆也二話不說借你們就好了,玩完再拿回來還就可以了,很喜歡這裡,往往一回民宿就舒服到不想動了啊!是個會讓人想再次入住的好民宿。

IMG_7985
▲民宿正面外觀

IMG_7967
▲入夜房裡的燈,襯托出水泥牆面質感,搭配上暗紅色牆面,充滿戲劇感,讓我不愛也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許多民宿只是利用擺飾牆貼來營造出民宿風格,但旅樹是扎扎實實請設計師設計整棟建築與房間,房內木製床版與電視櫃都是檜木製成,所以進到房內就有很讓人放鬆的檜木香氣,超棒的!拋棄式盥洗用品也全都使用有品牌的「上山採藥」(露珠草沐浴精與山茶花洗髮精,味道都好草本,好舒服喔,讓人超想直接帶回家用啊~~~)

IMG_7964
▲在微微晨光中醒來,窗外陽台兩人座正在對我招手,泡杯咖啡後在此抽根煙,十足享受呀


在民宿稍做休息與梳洗後,趁著太陽下山前往「傳統藝術中心」,路上會先經過橫跨冬山河的利澤簡橋,建議可順路到「利澤老街」看看兩棟老建築

IMG_8040

IMG_7921
▲在寧靜無人的街道上,利生醫院古蹟,像個極為尊貴高雅的存在

IMG_7922
▲站在舊戲院傳統售票口前,想著舊時代的繁華

由於來到傳藝中心的時間已近日落時分,錯過許多現場免費表演與活動,建議日後預計前往的人可事先上網查詢節目表,便可玩得更為豐富盡興。傳藝中心內的民藝街坊有各式傳統藝術店家附有工作坊讓人自己動手做,很適合帶孩子來耗上一整天,寓教於樂,若是要單純欣賞風景走走逛逛,園區也很大很美,此日信步走在紅磚古厝建築街道上,搭配日落西沈,倒也愜意,由於事先沒做功課,來了也才知道原來這是電影「大稻埕」的拍攝地點。


宜蘭旅
▲民藝街坊

宜蘭旅
▲文昌祠

IMG_7938
▲臨水劇場:看著湖面靜靜,彷彿天池夢幻,湖邊茶館,竟有樂師談著古箏,氣氛好到爆表

天色漸暗後回到民宿,老闆推薦可到附近的「來來牛排館」用餐,本來還狐疑這荒郊野外怎麼會有什麼牛排館,結果一到店外香氣撲鼻又人潮絡繹,就覺得應該不會太差,等待用餐時間上網查了餐廳(推薦閱讀),才知道原來是口碑與品質兼具的老店,餐點實際入口後,竟也道道滿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餓),連酥皮濃湯也超好喝,料多又濃郁,我點了蒜香雞排220元,撲得滿滿的炸蒜末真是太棒!CP值很高的店家,十分推薦!快樂飽足後,完美結束第一日的夏日宜蘭遊~

宜蘭旅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