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夏日遊DAY2(童玩節、羅東林場、羅東運動公園)

宜蘭兩天一夜之旅,在旅樹民宿睡了個好覺之後,開始第二天的行程。

由於民宿地點就位於冬山河親水公園對面,也因為自從有童玩節以來,從來都沒來玩過,就決定利用這次行程進場玩水,順便也想測試一下lifeproof手機殼的防水效果,全程在玩水過程中,我都手拿著手機拍照,水潑過來又灑過去,還是讓手機安然無恙,只是陽光太大與水花反射,造成螢幕亮度都開到最亮了,還是經常看不到自己拍了什麼,只好胡亂按著拍攝鍵。

以下這張我最喜歡,也是整個童玩節,我覺得最好玩的設施,這日天氣相當炎熱,但人一站到這設施中,便被沖往天際的水柱噴射,整個沁涼無比!噴久了甚至還會覺得冷嗖嗖~另外補充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來童玩節沒有一定要換泳衣的規定,所以如果不想曬傷,就直接穿著衣服下場玩水就可以了!(我這次傻傻的換上泳衣,玩水時不覺得熱,後來回到家才發現嚴重曬傷,身上留下黑白分明的泳衣形狀曬痕,到現在都快兩個月了還消退不到50%啊)





宜蘭旅

從上午約末11點進入童玩節現場,我們玩到快下午三點才離去,回民宿取行李後便往「羅東林場」前進,這裡我很推薦大家來宜蘭玩一定要來逛逛,特殊的景致,讓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感!在這裡我拍到一張我很喜歡的照片,還特別洗成照片放在牆上的相框內。

宜蘭旅


IMG_8043

羅東林場有「城市裡的祕密花園」之稱,信步逛著園區,除了有貯木場上巨大的檜木讓人驚嘆外,轉個彎又進入另外的風景,眼前大片樹林與舊時竹林車站鐵道,讓人十分放鬆在此晃蕩,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再往前去,整排的日式房舍,也很有味道,並有些文創店家在此駐紮。

IMG_8714

IMG_8053


離開羅東林場,也已接近黃昏時分,回到火車站附近買飲料,順口問了店員「羅東夜市」怎麼去,結果竟然我人就在夜市的入口處不遠,於是就決定先去覓食。這次宜蘭之旅主要不以美食為主,所以事先沒做功課,不過有個偷吃步的方法,可在你所在位置開啟FB打卡,也就可以很輕易知道哪些店家是很多人來,大概就是比較推薦的店。(當然打卡數高有時也只是吃個知名度,並不代表真的有多美味~菸)

羅東夜市其實跟西門町很像,整個區域很大,外圍有許多賣鞋子包包衣服潮流小物店家,實際販賣吃的攤位都集中在一條街上(感覺也很像華西街),在這裡吃東西很難好好享受,都是露天的店,天氣熱,人又多,對於我這種有人群恐懼症的人來說,實在很難待很久。


IMG_8058
▲七巧味三星蔥多餅(←算是排隊名店,我也大概排了15分鐘,蔥真的很多,但卻被五香肉餡的味道搶過去了,加上是油炸的,雖然很想趁熱大口咬,但真的太燙了,還燙破嘴啊)

IMG_8060
▲米糕陳(←雖然不用排隊,但也是打卡數眾多的20年老攤位,用檜木做的蒸籠蒸皇帝米,再加上魚鬆,肉燥,豆皮,甜辣醬,順口不膩也不貴,很大一碗才30元,貢丸湯20元也好喝,吃了這個就填飽肚子了)

▼另外也去到好多人提到的「阿灶伯當歸羊肉湯」明明才晚上還不到六點,就已經滿滿都是人!看到就退避三舍!加上天氣那麼熱,光想就覺得吃了會舒服嗎?於是就作罷了,並且決定不在夜市停留太久,速速離去。

IMG_8059

由於回台北的火車班次是晚上九點多,於是利用剩餘時間再到「羅東運動公園」晃晃,本以為可能跟大安森林公園差不多大,但實際上大了很多!我是由田徑場這側進入公園,沿途經過望天丘,軸道中心,最後來到飛島飛石,亂流戲水區,但因為天色實在太晚了,沒有足夠的時間逛遍整個公園,也沒足夠自然光能捕捉到公園豐富的景致,實在可惜,不然羅東公園的景觀可是處處充滿學問呢~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看看各景點的設計理念

天色暗,照片粒子好粗,以下簡單貼上幾張照片,宜蘭2日遊也在此畫下句點~


IMG_8713

IMG_8066

upload
▲是不是很像天線寶寶的那個山丘(哈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