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2014+嗨2015


「啊一年又過了呀」

每個人在年底年初不免都會講上這句
所以當然我也不免俗要講一下
(不知不覺地就變成毫無創意的人了啊)

每年幾乎都會選個年度愛歌,順便盤點一下全年看過的電影
今年也還是強迫自己這麼做!(畢竟也沒什麼豐功偉業好說嘴的啊)

但隨著時代進步(?)
分享的方式也是每年都不一樣
從最早的自己燒錄CD並製作封面來餽贈好友
到今年使用SPOTIFY音樂串流服務來製作播放清單
實在讓人覺得時代不同了啊(?)
不過在此要貼上的仍是youtube的連結
畢竟有畫面就是強啊,也證明youtube尚且無法被其他潮流取代
有在認真使用spotify的人歡迎來加我好友

2014年沒什麼好說的
反正就掰了~

我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沒在上班
其實蠻幸福的(雖然還是得時時擔心沒錢吃飯怎麼辦)
但想睡到幾點就幾點,也不用被迫接受公司一些翻白眼的指令
說起來真是要偷笑到翻過來又翻過去的
但是如何以自制力控制廢物模式太常開啟
便成了人生新課題...而現在還在摸索(?也摸太久)

說回來年度歌曲上頭

選了10首,也隨著推友的「掰了!貳零壹肆」活動一併交出
上述連結推薦大家逛逛,不僅有其他推友提供的年度清單
還有從2014倒數70天一天一篇來自不同人寫的告別文



我自己的這10首歌選擇標準不是說特別愛或特別常聽
不過確實是從我自己的iTunes喜愛清單選出來的
10首實在很難取捨,難免有更多遺珠之憾
總之就是以一種「就是你了!我一定要放」的標準來選
然後再做刪減與歌曲順序的調整,
若是能讓你發出「這也太好聽了吧!我竟然不知道」的喟嘆那就更好了!

再講到年度電影上頭

雖然有大半年都沒在上班,但是電影卻沒有看得比往常多
倒是每年因為上班而無法追的金馬影展,買了套票開心的去看了
但卻又剛好遇到爸爸開刀住院要照顧,
捨棄了四場電影(人嵾就是這麼想不到啊)
更多的時間都花在追美劇上了~
雖然很耗時間,但是好看的美劇追起來實在無比過癮
其中有兩部都是從第一季開始追,
分別是The Good Wife和Shameless
算一算兩部加起來的總集數有163這麼多!(太驚人了啊)
全年度電影的紀錄,依舊收錄在我的豆瓣 (我想應該沒人會點來看)
算一算共有59部電影(照例覺得應該有漏掉的吧)

至於2015啊~
也沒什麼特別的期許,希望可以繼續不要上班還能活得下去吧
賺大錢什麼的不敢想,出國什麼的依舊繼續覺得遙遠
雖然現在時間多出許多,但是錢依然是沒有
只好期望可以運用這些時間來多多自學充實自我
也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再糾結一些已經過去的事情上頭

以上
新年快樂,大家健康平安





Comments

Adonis Chen said…
新年快樂
turnturn said…
電影記錄的「我的豆瓣」連結錯了哦!可改為:movie.douban.com/people/baggywalking/collect
或者是利用「我的豆瓣觀影記錄」:
movie.douban.com/my_movie_report/#!/user/baggywalking

多事了
又一年
BG said…
已改,整整一年的錯(笑)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