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艾蜜莉的意念醒轉

{他}始終放在{艾蜜莉}視窗內一串聯絡人名單的最上方,不屬於任何分類;他是艾蜜莉真心信仰的愛,身心及靈魂全然認可的愛,並且極有可能是此生唯一一次發生過的愛。

然而,他的名字已經停留於離線狀態,好一陣子。

好一段時間艾蜜莉因為他不再出現,動搖過對愛的信仰,但她絲毫沒有動過消除他姓名的念頭,對艾蜜莉來說,這個舉動不是一種悼念,也不是一種期待,而是她知道,對於‧愛‧的無上信仰不.能.消.失.....無論他是否有可能會再出現.....。

聽起來非常弔詭,他確實在生活裡已經離開了艾蜜莉;但,那代表艾蜜莉也該遠離嗎?

艾蜜莉花了一段時間認真思考後,她清楚地知道,她的內心確實深刻感受過那時他在身邊所發生的真、美、善;而那一切,不該因為他的遠離,而遭受否定或懷疑。艾蜜莉後來也領悟了另一些事情,她說:如果對於愛的信仰無法堅定,那麼就會在失.去.愛後,停止對於信仰的修行。

然而,持續的信仰修行,並非意味‧重新‧從他人身上找尋‧另一份愛。

單純的作法應是:在這份視為信仰的愛裡,強化(也稱做修行)信仰,直到對愛堅信不移,直到未來無論遇到任何人加諸傷害,也傷害不了她對愛的信任。

當然,人們並不容易確定某件事物是否是唯一,但人們也無法否認,這世間確實不可能有任何愛情完全相同,既然不同,那麼具單一特性的任何一段關係,也等同唯一。

艾蜜莉最後得到一個結論:唯一的神聖性,可以透過人所賦予,甚至使之具有無可動搖的地位;雖然唯一帶給人的意義有可能改變,或因重要程度而不同,但並不代表唯一就不是唯一。

艾蜜莉的意志目前正醒轉著....
她的愛情,在此刻開始擁有了更加嚴肅的代表意義。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論文的結論是
人的意志可以決定一切
其他都只是參考而已
轉醒是一種流動
流動總是讓人充滿的一種相信的起始
我也開始流動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