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掀慾雨.02 ]

「親愛的,我想要求一件事」抽煙的空檔,我說
「恩...什麼事呢?親愛的」



我們習慣稱呼彼此「親愛的」尤其在一些需要探討事情的嚴肅場合,那是屬於我們之間用來幫助讓語氣變得更柔和的慣用語助詞,同時認真的表示,期盼對方可以聽.進.去.的稱謂方式。

「妳知道嗎?我常聽妳說故事,大多數時候我喜歡妳對於事物的敏銳形容,很迷人,似真似假,讓聽的人有極大想像空間,但我希望這次妳能換個方式,試著用平凡如實的敘述方式,告訴我故事的本身,故事的每個細節,可以嗎?」

「為什麼妳會特別要求這.個.呢?」

「唉...親愛的,妳我都很清楚,閃躲是妳該死的毛病,故事的背後也總有一串沒被說出來的故事,它們就像鬼魂一樣纏著妳,沒有轉世的一天,我總是想,當妳在講故事時,妳又怎麼看待在故事裡的妳.自.己.呢?有些東西應該是要過去的,不應該一直被當成傳奇故事一直反覆傳頌的,我不知道這樣講,妳瞭不瞭解?」

「.....」她沈默不語,按熄了煙,看了我一眼低下頭,然後陷入一種思考狀態。

「我不否認,透過妳我之間的一問一答,可能有助於妳在自己心中去找出某些邏輯;但其實,妳有沒有想過?妳真的有用很.誠.實.的方式,冷靜地去面對故事本身嗎?如果,這故事在事隔這麼久,被妳用這樣慎重其事的方式,特意找我出來要講.給.我.聽,那麼就好好講講它本身吧,不要給他太多的形容,這絕對不只是一個故事而已,不是那樣輕鬆的!它是一個事件!對吧?如果可以被好好地講出來,也就可以好好地被被埋起來。雖然我現在並不清楚這故事會是什麼,只知道有關慾望,但是,妳也知道的,我那奇怪的感應能力,突然讓我深刻的想建議妳,如果妳今天可以改變說故事的方式,會有助於妳不陷在故事之中,並且放掉它,或許妳可以更看清故事背後有些什麼。這,就是我不希望,聽見妳再用太多模糊感覺字眼的原因」

「唔....」她的頭微微點了幾下,沈默。

「親愛的,妳可以想想看要怎麼開始,我相信有困難,但也相信妳辦得到,如果還是覺得很難開始,不如就等到妳可以用誠實的說話方式再說吧,而且我決定,當妳說這故事的時候,我會收起所有問題,不給妳任何引導。我真的很想好好的聽妳講一.件.事.,一個重要的事,好嗎?」

「恩恩....好....我想...讓我想想要怎麼說...我會說的,我想說」她眼神堅定的看了我一下

「不急,隨時想開始,再開始說吧...」我回答,點起第二根煙,等待著她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剛上線就看到妳這篇,實在非常會吊讀者胃口啊,就跟準備講故事的她一樣,是不是該好好的講事情就好....不過我呢,還是仍然想念妳說如此故事的方式...雖然妳一直是這樣的說著(又在一人分飾多角嗎..)

這算是不合宜的留言吧
是的話就刪了吧

我親愛的。
BG said…
你我世界漸漸充斥了親愛的慣用語,然而親愛的如此廣泛卻也如此匱乏,說說於是溫暖自己意味居多。

我親愛的。
實在看不出留言哪裡不合宜
是(一人分飾多角)這樣的拆穿言語嗎?

罷了,我累了。
BC said…
這樣說來真的覺得既想點頭卻心虛的難過。

有些事情在心裡它變成故事或許好多了。
也有些事說不出來,不能說出來較好;
所以它是個故事這樣。

親愛的這個用語實在是如你所言,
不過有溫暖到了。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見到你很高興啊(不過是在高興啥呢)剛跳完舞回到家2點多鐘的這刻,我竟然在回留言,真是心虛的難過啊~上次回娘家活動,你忘了留下妳的MAIL,早已挑好歌想送妳了,到留言版留一下吧~(搞不清楚你跟ER先生是遠是近,於是沒透過他通知你)←其實我根本以為妳是來給我打完氣,然後就又消失了這樣。

唔...我有點醉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