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推薦20070121

話說,右側Recommend Blog(推薦部落格)這個區塊,經常被我默默且低調的換來換去,心血來潮時,才會突然介紹一下(如同以前這篇) 。許許多多曾被我放置過連結的,大都進了我的RSS訂閱裡,但實在也不見得有時間全數閱讀。網路如此大,不斷連結的結果,很難避免遇見好東西。一個身邊走過的路人,或許在夜裡是個很棒的寫手,一個看起來有點木訥的工程師,私底下可能是個熱情分享的部落客;人腦實在奇妙,可以塞下許許多多想法、知識、經驗,而自從部落格如此盛大普及後,讓我們有更多機會往自我內在觀看,同時,也因此看見更多來自別人的生活態度。一個一個獨特的BLOG,都是無可取代的個體,是我們用一切形式,藉以表現自己獨特存在的媒介。

大約介紹這回幾個推薦部落格的特色吧~

01黃俊郎
總之,很對我的味,雖然鮮少更新。但,大推。
02聲帶週波
每週推薦一張CD,格主品味不錯,我有時會來這裡看看自己錯過什麼好盤。
03菌落病歷
詩人劉哲廷的部落格,似乎已經停止更新,但喜歡詩作的人,可以來看看。
04文字練習本
格主說:「這本子裡,藏著一位未曾謀面但即將認識的,自己」。之於我,這樣接近靈魂的聲音,通常被我深深喜愛著,這裡的文字味道很內省。
05阿GO親一下
有時後,我總需要一些搞笑的東西來平衡一下。(至少我瞭解,除了哭泣之外,該有另外一種叫做歡樂的表情)
06沒見過壞人嗎?
躁鬱症,有時偏向「躁」,有時偏向「鬱」,而這裡「躁」得很妙,閱讀起來通常會有種爽快的感覺。
07創意摩人-奶油隊長
奶油隊長帶大家認識國內新生代插畫家、設計師...等等的創作理念+私生活(我說啊,老人們!看看吧!不是所有年輕人身體都像草莓一碰就爛的啊)
08火星爺爺の故事銀行
在這個講求創意的年代裡,創意可以被模式化嗎?看看火星爺爺教大家怎麼發掘寫作的創意。(這裡是個看起來充滿積極向上氛圍的部落格,我只看過幾篇,不掛保證能找到創意的精髓,但不妨瞭解一下這個火星爺爺究竟在搞什麼鬼XD)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所以網路真是厲害的存在
它讓我們輕易的就可以看到好東西
BG said…
是的!不過也蠻容易引發「好文攝取恐慌症」及「過剩營養消化障礙」就是了

XD 亂取症狀名稱中...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