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有助排便

閱讀有助排便
閱讀確實有助排便;
這事我親身驗證數回。

稍具好奇心或深受便秘所苦之人接下來或許會問「有無特定閱讀類型?」然而,我相信也有不少腦筋正常之人會將標題視為無稽之談。不過,我們都知道,當人為XXX所苦,多因感到別無他法,同時也試過所有正途,這時心靈會變得異常脆弱無助甚至無知,此時「無稽之談也可以成為一線希望」。

那麼,究竟「閱讀有助排便」是不是真的?原理是什麼?


是的,當我們宣稱某個東西有效時,需要數據當證據。需要以實驗及嚴密研究,才能得出具科學精神的事實。

所以,我確實認真想過,是不是該拍下幾次順暢排便之前閱讀的書籍封面,以及排出來的大便形狀當作證據,還有,我也想紀錄讀了什麼書使得我排便,讀了什麼書沒有任何作用,以提供有興趣一試的人參考參考。例如「哲學書,排出量多色深,一夜見效;搞笑書容易形成脹氣,無益排便;旅遊書容易使心情不定,排便效果時好時壞」

一旦當我們認真想講某個道理,不得不更謹慎才能使人信服。不過,這研究要真做下去也實在是變數太多,例如幾點幾分閱讀,天氣是晴是雨,心情是憂是喜,幾點起床上床,當日吃東還吃西,有無與人性交....等等等,也都可視為研究變數,造成根本不知如何設定實驗組與對照組之間的對應關係。

最終,我也只不過默默在心裡服膺「閱讀有助排便」這個意外的發現,並且不知羞赧且不負責任的說出來罷了。

各位不妨這麼想「若閱讀對排便沒有幫助,會不會造成什麼傷害」?
如果覺得「沒什麼傷害」...那麼,下次何不試試看 ?然後,告訴我,你覺得有用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